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報紙】健仔綿竹拍劇心情沉重

日期: 2008年6月27日
來源: 大公報

健仔綿竹拍劇心情沉重

張衛健有份義演的大型紀錄片電視劇《震撼世界的七日》,製作隊已深入災區展開拍攝工作。為免在演戲時觸動災民情緒,張衛健在出發前,特別去跟精神科醫生聊天,希望跟災民溝通時能給予最大的精神支持。


張衛健在地震廢墟上拍劇心情沉重

張衛健說:「我是飾演綿竹市漢旺鎮漢旺小學的校長,在地震後他與解放軍及救援人員,一同回到學校搜索生還者。當我踏足綿竹市漢旺鎮時,心裡感到很不舒服。原本有八千多人居住的小鎮變成一個廢墟,在二百多學生被活埋的漢旺小學現址中,還滿布散落的書包,書包內有文具、書本及手繪圖畫。我起初還以為是拍劇的道具,但看清楚才知是真實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沉重,比任何東西更來得強烈。」

雖然健仔只拍攝一天戲份,但去畢災區後健仔有以下忠告:「當地的災民經過生離死別後情緒都比較波動,所以我呼籲救援人員及志願救災的藝人,千萬別亂說話刺激災民情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