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報紙】剖白喪子之痛 遺憾沒聽到一聲爸

日期: 2008年6月17日
來源: 太陽報

「父親」身份剖白喪子之痛  張衛健遺憾沒聽到一聲爸

張衛健(Dicky)與張茜月前痛失愛B後,最近已相繼走出陰霾先後投入工作。Dicky更勇敢面對悲痛,以「父親」身份撰寫文章,鼓勵在四川地震中痛失愛兒的父親之餘,亦為內地兒童籌集建校善款。Dicky在信中坦承痛失愛B初期天天痛哭,但不諱言「眼淚也要有停止的一天」,字况行間亦不斷替四川的父親們打氣。

由非牟利團體「未來棟樑」籌劃的新書《悟》,將於下月初進行義賣,籌得款項將不扣成本全數撥捐苗圃行動,作為內地興建學校費用。由於內容以鼓勵四川災民為主題,演藝界可謂一呼百應,當中包括張衛健、謝霆鋒、任達華夫婦、陳敏兒、劉偉強、方力申、萬綺雯、鄧麗欣及何潤東等。


張衛健為幫助在四川地震中痛失子女的父親們,特地以「父親」身份撰寫文章予以鼓勵。

鼓勵四川災民振作

當中最特別要算是Dicky,數月前才痛失愛B的他,為鼓勵災民,決定收拾心情正視傷痛,並以過來人身份撰寫信件鼓勵在四川地震中同樣痛失愛兒的父親們,希望他們能重新振作:「我知道你們很痛!因為我也曾經痛過,我也曾經是一個父親,我做了一個『八個月的父親』……心靈上的傷痛,最最最最能幫到我們的,就是我們自己……你們不孤單,全國人民都在為你們吶喊!」言辭真摯感人。

為了讓四川的父親們明白自己亦深切體會到他們經歷的傷痛,Dicky在信中首次詳細剖白痛失愛B時的心情及點滴,他不諱言當一切BB用品都準備俱全時,竟就是噩耗傳來的同時:「寶寶的名字也起好了,幾乎每一天我都會對著我太太的肚皮跟寶寶說話……可是還沒來得及聽寶寶叫我一聲爸……」

想辦法助張茜復原 

Dicky承認當時天天都為此事痛哭,但為了照顧比自己更傷心的太太,他第一時間想辦法幫張茜復原:「第一樣想到要做的,就是把所有有關寶寶的東西,都帶走……」又表示將因張茜懷孕而寄放到寵物店的狗狗接回家陪太太,讓她分散一點注意力。直至今天,他們夫婦已完全復原,亦希望能透過信件,為災民打氣,助他們重新振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