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5日星期六

【報紙】遭38內地紅星聯手聲討

日期: 2004年9月25日
來源: 太陽報

打王伯昭觸發中港關係告急   張衛健遭38內地紅星聯手聲討

張衛健「假戲真打」事件愈鬧愈大,內地三十八位知名演藝界人士,昨日發聯合聲明聲援王伯昭,聲明中強調不要為個別的行為,破壞中港的合作環境,令兩地演藝關係突然告急!

連日來關於內地演員王伯昭拍攝劇集《小魚兒與花無缺》被打傷一事,中港兩地都廣泛報道,張衛健與王晶一直強調王伯昭被打乃劇情需要,並非故意,不過事件引起內地演藝界強烈關注,昨日並發出聯合聲明聲援王伯昭(詳見附文),指「借戲傷人」是對藝術的侮辱,聲援名單合共三十八人,當中為港人熟悉的有馮小剛、劉曉慶、張豐毅、張國立、張鐵林、陳道明及葛優等。


張衛健被指「假戲真打」事件愈鬧愈大,相信連他自己也始料不及。

馮小剛:不要鬧大

由於王伯昭一直聲稱,因為名氣不及張衛健及謝霆鋒,至令他在事件上遭冷待,聲明中遂呼籲所有攝製組,無論內地、香港或台灣都要尊重人權,成名或未成名的演員都應該受到尊重,而傷人者必須賠禮道歉;並提到要珍惜港台與內地的相互交流及合作環境,不要因為個別人的行為造成破壞,即時令兩地演藝界關係緊張起來。

本報昨日就此事聯絡馮小剛,他說:「我對事件不太了解,但好友叫我一起支持。動作戲打人錯手可以原諒,故意就絕對沒有演員道德,我希望事件不要愈鬧愈大,因兩地合作機會愈來愈多,不希望影響將來中港合作。」至於在聲明中榜上有名的陳道明,前晚出席在上海舉行的LV活動時,未有就事件發表意見。


一同在劇中演出的霆鋒與鄭希怡,均相信健仔為人。

霆鋒鄭希怡撐健仔

而事件主角張衛健昨日沒有再回應,而日前就此事召開記者會的王晶說:「唔答、唔回應,之前要講簕都講晒,佢㳜鍾意做乜就做乜!」至於謝霆鋒則說:「總之我做番本分,照導演同劇本去做,其他事交畀劇組處理。我同張衛健係兩兄弟,佢叫我阿媽做阿媽,差唔多十幾、二十年前就同我阿媽一齊拍戲,感情好好,我絕對相信佢。」而在劇中飾演王伯昭女兒的鄭希怡說:「張衛健効拍攝簕時候好肯幫我,不過件事發生時我効另一組拍緊戲……我唔信張衛健會以假亂真動手打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