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6日星期日

【網絡】徐小明赴京向王伯昭了解

* 編按:
這人前言不對後語,後來亦證明了他並非「荷李活演員工會」一員。

日期: 2004年9月26日
來源: 台長KKK

健仔、霆鋒列荷李活黑名單

隨著內地演藝界三十多名導演及演員聯署聲討涉嫌毆打內地演員王伯昭的張衛健和謝霆鋒後,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聯同張衛健弟弟會赴京向王伯昭了解和調停。而身為荷李活演員工會會員的王伯昭,亦向工會反映被打事件,謝、張二人更被該會列入黑名單。

張衛健和謝霆鋒拍攝內地劇集《小魚兒與花無缺》時,涉嫌毆打內地演員王伯昭,健仔曾講過絕不道歉,導演王晶亦開記者會力撐是劇情需要。事件除了惹起內地演藝界公憤外,王伯昭昨日表示原來荷李活的演員工會得悉此事後亦大表關注,更曾派出一名洋名Prince的華裔幹事致電王伯昭,向他慰問一番。


王伯昭昨晚對本報記者表示,他在九七至九九年時曾於荷李活參演電影,當時他便加入了當地的演員工會,故他在發生被打事件後確有收過荷李活演員工會打來的電話,幹事Prince對他聲稱被毆事件感到憤慨,所以荷李活演員公會會將健仔及霆鋒的名字列入傷人紀錄的壞信譽(bad credit)內,而這個紀錄會直接影響兩人將來的前途。

而昨日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聯同張衛健的弟弟兼經理人Henry赴北京,會見王伯昭了解及調停事件。健仔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而會長徐小明昨日出席「香港電台新季度繼續精彩超級聯賽」擔任主禮嘉賓時,表示關注事件,他說:「我會上北京了解事件,希望大家都可以冷靜落黎。」

據知昨日有不少圈中藝人致電徐小明,指內地演藝界發聲名撐王伯昭,他們亦應該聯名發聲明撐張衛健,徐小明在電話中說:「係有唔少人打過電話畀我,問使唔使聲援健仔。我希望香港既藝人要冷靜,如果雙方各走極端,咁只會令事件愈變愈壞。」

徐小明可擔心事件演變成內地和香港演藝界對立的局面?他說:「我今次上去,會同王伯昭見面了解事件,希望雙方都可以稍作讓步。我會兩邊做工作,假如真係健仔唔飱,我希望佢以誠懇既態度去處理件事。」張衛健的弟弟Henry昨日在電話中表示,日內會開記者會發聲明交代件事;而謝霆鋒的經理人霍汶希則說:「霆鋒只係按照劇組同導演既指示去做,霆鋒唔會出席記者會,佢冇做任何越軌行為。」

霆鋒雖然擺出事不關己的姿態,但王伯昭堅持他亦要道歉,他昨日在電話中說:「徐小明百忙之中來看我,關心我的健康,我衷心地表示感謝,我亦會向他反映整個狀況。但我要強調,這次事件,是我和他們兩人的私人恩怨,不牽涉甚麼內地藝人和香港藝人的問題。我的大腿是謝霆鋒踹傷的,腎是張衛健一屁股坐傷的,臉是他的右拳打傷的,打人就應該道歉,如果他們早一點道歉,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

王伯昭表示對王晶日前在記者會上的言論,保留訴訟的權利,他說:「他說香港拍戲都是真打,這樣講是對香港演藝界的抹黑,是不負責任的講話。我和元彪、朱茵、陳法蓉、吳嘉麗等都合作過拍過打戲,從來沒人受傷。而且他說我不敬業、自我炒作,還說我不躲讓,我演的是死人怎麼躲?我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此外,張衛健好友梁漢文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說:「我聽康仔講 Dicky(張衛健)心情唔好,我打畀佢一係唔通,一係冇人聽,希望唔好影響佢拍攝進度。我覺得健仔唔係蓄意,而改劇本係健仔一向慣例,拍《齊天大聖孫悟空》時佢都係會臨時改劇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