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9日星期三

【網絡】王伯昭嫌道歉聲明欠誠意

* 編按:
事實勝於雄辯。

日期: 2004年9月29日
來源: 台長KKK

嫌道歉聲明欠誠意行動升級 王伯昭刑事起訴健仔、霆鋒

張衛健和謝霆鋒拍劇時打傷內地演員王伯昭,二人雖已親自到醫院向王伯昭道歉,但王伯昭卻突然翻臉,稱事件已不是個人的事,身邊有不少重量級的人物不滿意兩人的道歉聲明缺乏誠意,故決定以刑事起訴張、謝兩人故意傷人以及造成他人輕傷。


王晶180度大轉變

在電視專業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赴京調停下,張衛健和謝霆鋒大前晚到北京304醫院,向拍攝《小魚兒與花無缺》時被打傷的內地演員王伯昭道歉,王伯昭透露前日王晶亦到過醫院向他道歉。王伯昭以「180度大轉變」形容王晶的態度:「他的道歉還是誠懇的。」王伯昭透露王晶探望時不但道歉,還為早前在發布會上的舉動解釋,王晶說:「我在匆忙中作了這個決定,令王先生生氣,令觀眾不滿,我在此作個解釋,跟你打個招呼。」王伯昭聽罷亦表態:「我不會揪住不放!」

張衛健謝霆鋒再發致歉聲明

《小魚兒與花無缺》劇組傳來的張衛健和謝霆鋒對王伯昭的再次致歉聲明。劇組方面表示,張衛健和謝霆鋒去看王伯昭的那晚,王伯昭對他們二人當時發出的致歉聲明不滿意,現在發出的這份再次致歉聲明,是張、謝對第一次致歉聲明的修改。

聲明如下:

  本人張衛健及謝霆鋒對於在拍攝電視劇《小魚兒與花無缺》其中一場武打場面中,不慎誤傷王伯昭先生,我們深感歉意,特此聲明。我們絕對無意誤傷王伯昭先生,對王伯昭先生所造成之傷害,我們十分難過及遺憾,希望王伯昭先生予以體諒。借此中秋佳節之際我們致以深切的慰問,並祝願王伯昭先生節日愉快及早日康復。

  此致
  王伯昭先生
  張衛健、謝霆鋒
  二零零四年九月二十八日

王伯昭為健仔霆鋒擬道歉書

正當大家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之際,王伯昭昨日突然表示事件已不是他個人的事情,身邊更有些重量級的人物,認為張、謝兩人的道歉聲明誠意不足,若在昨晚十時前不能發出一份讓他以及身邊人滿意的道歉聲明,事件將升級至刑事訴訟。
王伯昭並代健仔及霆鋒草擬了一份道歉聲明,他說:「他們應該寫『在拍攝《小魚兒與花無缺》中,由於我們的原因,造成王伯昭先生受傷住院,我們表示歉意。』而下款就要張衛健、謝霆鋒簽名,我向記者保證不會再起訴他們,可惜我至今仍未收到。」

雙方談判破裂

王伯昭自己草擬了一份道歉聲明要求張衛健、謝霆鋒兩人簽名,王伯昭聲稱自己已很善良,他說:「我已經網開一面,所有人都希望他們寫是有意打傷,我說人家怎麼會肯,這不是給人定罪嗎?人家保證不會那麼道歉。我要求的這個聲明,已經是迴避了有意無意這點,這也是我最低的底線,他們不同意就算了,不要再談下去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最後對方也不能接受,雙方談判破裂。王伯昭發出聲明如下:中秋之夜,我獨鎆病床,再三思量,關於張衛健、謝霆鋒向本人道歉的情況,現聲明:我不能接受張、謝關於打傷我的書面道歉聲明,因為聲明沒有誠意,和他們前兩天當面道歉的樣子言行不一。
王伯昭2004年9月28日中秋之夜

業界施壓「我不能反抗局面」

王伯昭曾講過只要張、謝兩人親自道歉就不追究,但昨突然反口,他在電話中說:「現在事情已不是我個人的事,我這邊的朋友,包括南京、上海及北京電影製片廠,以及電影表演藝術家協會,都認為他們的道歉聲明態度不誠懇。朋友中有很多重量級人物,他們分成兩類,一是認為一定要刑事訟,給他們嚴格教訓才會記住後果;二是比較溫和的,認為要他們再發一個有誠意的道歉聲明,然後再以民事訴訟,就是賠償和醫療費的問題。
「如果他們今天之內不能發出這個聲明,在這個中秋佳節,我亦要被迫出一個聲明,不接受他們的道歉,事件亦要升級至刑事訴訟。很多人希望我不接受道歉,希望搞大,我雖然不想,但有難度,我也有壓力,我一直被罵,你知道嗎?我不能告訴你重量級人物的名字,只能說他們是很熱血的演員,性格比較暴烈。」
但王伯昭曾親口向記者表示滿意張、謝兩人的親自道歉,他說:「當面道歉是很好,但書面道歉不滿意,他們曾答應會盡快再做一個好一點的書面道歉,但已經兩天了,我很著急,我已頂不住壓力了,因為朋友說『你的軟弱態度傷害到關心、支持你的朋友』,本來這事情只是三個人的事,但拖到今天,我的一言一行代表民意,我一個人不能反抗局面。如果刑事訴訟,將會告他們兩條罪,一是故意傷人,二是造成他人輕傷。」

一旦罪成 最高判監三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章「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第二百三十四條訂明,「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若「致人重傷」,則可被罰三年至十年的有期徒刑。

對於事件的急劇變化,充當和事老的徐小明昨日在電話中回應說:「本來事件向好鮋方面發展緊,如果事情真係如王伯昭所講,我好遺憾。」

記者昨日就此事致電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家協會會長于洋,他在電話中說:「事情發生以後,我們協會在出事第二天已去信劇組,但他們沒有回信。很多知名演員知道事情都很氣憤,是不是誤打我們不清楚,但打得傷成這樣是事實,有醫生證明,不認錯說不過去。這牽涉到怎麼拍戲、演員道德問題以及導演和演員的溝通問題。徐小明來看他,這很好,是從大局出發。至於怎麼處理,看王伯昭的意見,怎麼訴訟,我們都支持。」

勢成水火「內地演員盼事件鬧大」

于洋續說:「下月七、八號在台灣有個藝術界大會,我們會派協會的秘書長出席,到時亦會討論這個問題,我並不是將這個事情提升到兩岸三地的問題,如果引起眾怒,給國家上書通過法律解決就很不好,我亦不希望看到變成兩地的衝突。但有演員已經由這個角度看,並希望事情鬧大。」

健仔與王伯昭仍有對手戲

對於王伯昭仍要起訴健仔及霆鋒,健仔的弟弟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Dicky(張衛健)冇回應,聽王晶話Dicky仲有一場同王伯昭戲,佢唔會尷尬,佢好專業。」 而謝霆鋒的經理人霍汶希則表示暫不作回應。同時,霆鋒又託助手否認收劇中女 角倪景陽為徒弟。

健仔、霆鋒不會列黑名單 王伯昭非美國演員工會會員

此外,早前曾有報道美國演員工會(SAG)對王伯昭拍戲被打一事甚為關注,工會幹事Prince並聲明會將涉嫌打人的霆鋒及張衛健列入「黑名單」。但昨日美國演員工會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卻指王伯昭並非SAG的會員,而工會亦沒有一名叫Prince的幹事。

三萬多名網民認為王伯昭小題大作

另外,張衛健、謝霆鋒毆傷王伯昭事件成為網友的討論熱點,一個名為「你怎樣看待王伯昭被打一事」的討論區,有三萬多網民支持健仔,認為王伯昭是「小題大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