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網絡】張茜分享甜蜜生活 (上)

日期: 2010年5月31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茜做客新浪聊新書   分享與張衛健甜蜜生活

今天(5月31日)下午,知名女星張茜帶着她最新出版的旅遊寫真《茜遊記》做客新浪聊天室,不但與廣大網友一起分享了她去菲律賓旅遊的完全攻略,更與大家分享了自己與老公張衛健甜蜜幸福的婚姻生活。

============================================================

以下為聊天實錄:

主持人趙寧:歡迎各位新浪網友,我是主持人趙寧。今天非常的開心,看到了張茜,我們來歡迎她。

張茜:大家好!大家好!非常高興又來到新浪。趙寧,你好!

主持人趙寧:是,張茜今天穿的非常有夏日風情。

張茜:對,今天來到新浪做客聊天有一個目的,所以我就穿的比較夏日度假氣息一點。

主持人趙寧:所以跟你剛才說有一個好消息有關係了。



張茜出旅遊寫真《茜遊記》 省錢省力玩轉菲律賓

張茜:是的,我出了一本旅遊寫真《茜遊記》,6月5日在北京的西單圖書大廈有一個簽售活動,今天來新浪我主要想跟大家好好的推薦這本書。我在自己的微博上也開始在宣傳這個書,有很多茜迷們都很支持我,他們都說如果在北京的話就會來參加我的簽售會,可是如果不在北京的話他們也有人說可能來不了,但是我的心裏還是有一點點失望的。

主持人趙寧:不過我相信還會有非常多的茜迷趕在那參加你的簽售會。

張茜:希望吧。

主持人趙寧:這本書很有意思,裏面有很多好的心得推薦給了大家。

張茜:是的,我跟菲律賓蠻有緣份的,我有一次跟朋友無意中約去菲律賓玩,我第一次去菲律賓的長灘島那裏去玩。我是非常喜歡曬太陽的人,我和Dicky(張衛健)就會去不同的沙灘曬太陽、去海邊。但是到菲律賓的長灘島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柔軟、潔白的沙灘,那個地方的海水和環境几乎沒有什麼污染,船也很少,所以給我留下特別難忘的印象,非常非常美。

再到後來就是很偶然的,把我們的婚禮也定到菲律賓了,等婚禮結束的時候我當時心裏面就覺得,我就忍不住很想把菲律賓的美景做一本書出來介紹給大家,因為我覺得好的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主持人趙寧:是,而且張茜還是菲律賓的旅遊大使,身兼了重要的職責,要把美麗的菲律賓介紹給大家。

張茜:對,其實說起來我要把菲律賓推薦給大家,我希望我們國內的朋友,因為現在的生活也越來越好了,大家也會很希望可以出去旅行,我希望自己走過的一些好的地方可以介紹給大家,就免得大家再去打聽或者去幹嗎,我出一本書告訴你們,這個地方是值得去旅行的,因為是價廉物美的一個行程、一個路線,你不用花很多的錢,你就可以呼吸道沒有污染的空氣,你可以欣賞到人工做不出來的美景,而且你可以吃到的食物都是最新鮮的,几乎都是有機的,包括那裏的水果等等。所以我想大家在城市裏面工作、生活一定壓力都會很大,一定需要一個非常讓你放鬆的地方,讓你有機會把自己放空,把假期度的很完美,自己也調整得很好再回來,我覺得這個地點是非常值得去旅行的一個地方。

主持人趙寧:所以這本書裡囊括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張茜:是的。

主持人趙寧:美麗的地方,好吃的東西,以及張茜自己的私家的私秘的心情的分享,算不算?

張茜:算算算,因為這本書裏面其實還有一個叫“菲律賓旅遊全攻略”,當然這本攻略並沒有細到你要乘幾路公共汽車,但是基本上你去菲律賓的主要的幾個島嶼怎麼去,以及好的餐廳等等,這裏面都有介紹。包括你找哪幾間旅行社可以比較快捷的、劃算的幫你做旅行的行程,這個冊子上也都有。

另外,在這本書裡,茜茜我自己操刀當了一回作家,就是在這書裏面我也寫了一些文字,我覺得文字量對我來說還蠻大的。因為在去菲律賓拍完這個寫真之後,我立刻就去劇組拍戲了,所以這本書裏面的文字可能我覺得會有一點點遺憾,如果我時間再多一些我可以寫得更好一些,但是真的時間有限。

主持人趙寧:能分享一下裏面的一兩段文字嗎?

張茜回憶幸福婚禮 張衛健寫序大曝老婆隱私

張茜:可以呀,那我就來讀一段我在回憶我和Dicky結婚的那個片斷好嗎?這個就是我們結婚的聖奧古斯丁大教堂。

我說“不久前我和Dicky在這座著名的聖奧古斯丁教堂舉行了婚禮,對於它我几乎是抱着朝聖的心理。在它經歷的幾百年間,發生過數不清戰亂、火災,它依然佇立,厚重古朴,寧靜神聖,所以我們選擇在這座古老的教堂結婚,我們和朋友們都在這座教堂撒下幸福的淚水。那情景雖然不可複製,卻深深印在心裏,這裏的人們也會記得有一對來自異國他鄉的情侶在這裏定下終身。”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人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一看,因為這裏面除了這些漂亮的寫真、這些圖片之外,還有我請到三位比較重量級的人幫我寫了序在裏面。有李靜,靜姐,我們《美麗俏佳人》的大姐,她幫我寫了序。Dicky也幫我寫了序。還有一篇鄭秀文的文章在裏面,她參加完我們婚禮寫的感受。這裏面會有不一樣的東西,包括不同的人眼裏面的茜茜是什麼樣子的。

主持人趙寧:說到寫序這一部分,微博上面有一位朋友說“茜茜,本書有Dicky寫的序,聽說很搞笑,聽說也有Dicky參與的big four也要出書了,茜茜有沒有考慮給他們寫序呢?茜茜有沒有考慮和Dicky合唱歌曲?”

張茜:big four要出書了,恭喜恭喜,如果他們邀請我寫序的話,我一定擔當這個重任的。我想Dicky請我寫序,那其他他們三個各自請女朋友或者老婆寫序,那序加起來也蠻多的。(笑)

主持人趙寧:那書會蠻厚的。

張茜:對,很厚的。還有跟他合唱歌曲這個事,我覺得暫時都不會有這種考慮,我不是一個歌手嘛,以前和他合唱歌曲,可能因為我們拍的戲的原因,因為我也會唱歌才錄的音,暫時都不會考慮唱歌,但是我是對我這本《茜遊記》比較重視。

主持人趙寧:Dicky給你寫的序你覺得滿意嗎?

張茜:張先生給我寫的序讓我看到了我的另一面,原來我還有這樣的特點,還有這樣的優點,所以反正挺好笑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買這本書去看一下,他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嘲笑我的機會。

主持人趙寧:你們已經習慣了這樣一個彼此讚美的方式。

張茜:是的,這個是只有我們兩個才可以適應對方的那種讚美的方式,一般來說……

主持人趙寧:太好奇了,想看一眼。

張茜:可以,你不能把我所有的秘密都暴露出來。(笑)

主持人趙寧:還用了很多很奇怪的……,哇,他在誇你啊,說你方方面面都表現的那麼完美,以及提到了茜茜有很多很奇怪的一些方面。

張茜:比如說……

主持人趙寧:比如說她怎麼愛小動物的。

張茜:我是怎麼愛的呢?(笑)

主持人趙寧:我可以讀一段,“她很愛小動物,越小的就越愛,特別是乳豬、乳鴿之類的,吃得異常乾淨,連骨頭都一併吞下去,卻從來不會胃痛。”

張茜:天哪,你覺得這能跟完美划上等號。(笑)

主持人趙寧: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看一看茜茜出的《茜遊記》。

張茜:對,千萬不要再出賣我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