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網絡】感慨BIG4是真朋友 (上)

日期: 2010年5月14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衛健做客現場開微博 感慨BIG4是真朋友

剛在紅勘體育館結束連續五場BIG FOUR演唱會的張衛健,近期正與另外三兄弟許志安、梁漢文與蘇永康忙於各種宣傳工作。在密集行程之餘,張衛健受北京大學之邀,成為了北京大學愛心社的愛心大使。 14日13:30,張衛健獨家做客新浪娛樂,身兼數職的他,與網友暢聊作為演員、歌手、BIG FOUR成員、丈夫、愛心大使等眾多身份的不同感受。以下是聊天實錄。

也可按下面的連結看訪問片段:
http://live.video.sina.com.cn/play/ent/chatshow/1486.html

============================================================


主持人趙寧:歡迎各位新浪網友,我是主持人趙寧。今天特別開心因為我們看到了我們非常喜歡的歌手及演員張衛健,歡迎他。

張衛健:hello,你好,你好。寧姐。

主持人趙寧:愧不敢當。網上朋友一直在微博上喊,時間到了,快出現,你出現了。

張衛健:我很準時。

主持人趙寧:對,還早到了一段時間。

張衛健:還有那麼長時間,下去吃碗牛肉麵吧,我公司同事說才半個小時,你怎麼吃碗牛肉麵回來。

主持人趙寧:所以只吃了三明治。來趕和網上網友的約會。一會張衛健非常辛苦,結束我們訪談之後,要去對面的北大。


張衛健代言北大愛心社想用丈母娘名字命名圖書館

張衛健:對。

今年很榮幸受到北京大學的邀請,成為北京大學愛心社的愛心大使,需要講一講愛心大使是怎麼回事嗎?

主持人趙寧:可以,愛心大使和我們一般想的,也是形象代言人嗎?

張衛健:其實北京大學有一個愛心社的組織,這個是中國高校第一個是學生自願去創辦的社團。他們主要做一些社會工作,比如說助殘,幫助兒童,幫助貧困的地方的小朋友,建立圖書館。每一年暑假的時候,都會有一個愛心萬里行,從1993年成立愛心社,從95年開始,每一年暑假都會選一些地方,去建立圖書館或者是做一些義務的支教活動,今年他們兵分四路,去重慶、山西、貴州,好像是內蒙吧,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今年我會如果沒意外,如果時間能配合上,我會選擇一個地方跟他們一起去了。今天我過去就是參加他們北京大學舉行的一個發布會。

主持人趙寧:是啟動儀式。

張衛健:對,啟動儀式,他們也會頒授愛心大使的證書給我,我希望身體力行,先捐助兩座圖書館,還剛剛決定名字,他們早上問我,你趕緊決定圖書館的名字吧,是不是要以張衛健命名。我就不太想,我就想用我生命中兩個很重要的女人,一個是我媽媽,另外一個是我的丈母娘,會以她們兩個老人家的名字來命名這兩所圖書館。

主持人趙寧:兩個愛心媽媽的名字。

張衛健:對。

主持人趙寧:剛才我看了一下四個地方,最後一個是福建。

張衛健:對,是福建。

主持人趙寧:所以今天下午張衛健到北大和學生一起啟動愛心社的活動。我知道張衛健一直在做愛心慈善有關的事情,包括前段時間玉樹,也做了很多工作。

張衛健:我覺得我做的還不夠呢。這些年來,都是拼命地工作,工作,拍戲,搞劇本,出唱片,搞演唱會。特別是2009年年底的時候,我突然之間有一天自己總結一下我覺得我的時間分配比例有點不太對,就是我好像放在工作上面的時間太多了,給家人的時間也太少了,我在想一想我做慈善的時間好像更少,所以我希望從2010年開始,我多做一點慈善的工作。


張衛健結婚跟慈善無關  聊天現場開微博

主持人趙寧:在2009年歲末的時間點,是不是跟自己結婚了,心情變化有關係?

張衛健:這個跟結婚沒有關係。結婚也是慈善活動的一種是吧?也不算吧。

主持人趙寧:會覺得對家庭更有責任感了,同樣回饋社會,要多做一些。

張衛健:因為是2009年年底的時候,北京大學對我發出邀請,希望我做愛心大使,那個時候開始,我突然之間覺得做慈善的時間太少了,所以第一時間我馬上答應。第二我反思一下我自己,我除了做愛心大使之外,應該多放一點時間在一些慈善工作上面了。

主持人趙寧:今天在我們直播間進行直播過程中,大家可以通過微博(http://t.sina.com.cn)以及聊天室形式參與到我們直播當中來。

王培偉:Dicky有時間要多來跟我們互動,比如說要寫寫微博。

主持人趙寧:有沒有?

張衛健:有呀,我剛坐下來30分鐘之內已經做了很多事。第一跟趙寧聊了一會天,誰是趙寧知道嗎?就是我旁邊的主持人美女。然後我吃了一個三明治,給蘇永康打了一通電話,然後與新浪的同事朋友叫我你要不要開微博,趕緊開吧,好吧,趕快開。

主持人趙寧:因為太太已經開了,你就可以互相“關注”一下。

張衛健:所以很快樂,反正今天答應我會開了。

主持人趙寧:希望到時候在微博上看一看Dicky的工作和他的日程生活的安排了。

張衛健:如果我早一點開就好了。

主持人趙寧:對呀。

張衛健:為什麼呢?我剛剛回到北京來,我是昨天回到北京來,我是從新加坡飛過來的,我在新加坡留了一個禮拜,是專門帶我媽去旅遊。因為我媽喜歡陽光、海灘的老人家,我就帶她去曬太陽,游泳,陪了她一個禮拜。如果我那個時候已經開了,就可以拍拍,給大家看我媽穿三點式的,一個70歲老人家穿三點式的是多麼地苗條呀。


張衛健推薦老婆新書  菲律賓婚禮很緊張

主持人趙寧:你到時候還可以集結成一本書,因為張茜出了一本跟菲律賓有關的書,你可以寫一本陪老媽走遍世界海灘的寫真集。

張衛健:大家可以支持一下張茜那本書。

主持人趙寧:剛才我還看到張茜那本書,要不要拿上來給大家看一眼。

張衛健:可以,讓工作人員拿上來。

主持人趙寧:而且那本書有很珍貴的你們婚禮上的資料。

張衛健:她為什麼會出這本書呢?這裡有很多連帶關係,首先為什麼我們會去菲律賓結婚呢?是因為她是菲律賓的旅遊大使,然後她做了兩年的菲律賓旅遊大使之後就跟菲律賓旅遊局的朋友很熟,那些朋友就听到我們要結婚,就說來吧,來我們這裡,來我們這裡結婚,很happy,所以我們最後就去菲律賓結婚的。

去菲律賓結完婚之後,那邊的旅遊局希望張茜出一本寫真集,出一本書,所以有了她這本​​叫《茜遊記》的書,因為茜是草字頭加西,可以讀qian可以讀xi。

主持人趙寧:菲律賓旅遊局提供了當地非常古老,非常有文化底蘊的教堂舉行婚禮。

張衛健:那個教堂是很多年曆史了,我忘記了幾年曆史,反正經過了大火,經過了大地震,還屹立不倒的教堂,非常有意思,我們希望我們的感情像教堂一樣經得起風風雨雨。

主持人趙寧:很有寓意在裡面。那本書隨意翻閱,看到張茜寫下一段她結婚時候的感悟,特別提及到Dicky給她戴上婚戒的那一瞬間。

張衛健:還戴錯了手,太緊張了。

主持人趙寧:當時是緊張、激動,什麼都忘了。

張衛健:對呀,我沒想過。因為在我的概念裡,我什麼戲都拍過了,什麼活動、演唱會都做過了,有什麼好緊張呢?結婚,肯定不會緊張。誰知道到那一天真得緊張,還沒出發就緊張了。你現在問我緊張什麼?我說不出來,不知道緊張什麼,就是會緊張。

主持人趙寧:你的好兄弟都去現場,都去觀禮了,之後他們有特別給你驚喜嗎?比如說中國人會說鬧洞房之類的,他們有嗎?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