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網絡】張茜分享甜蜜生活 (下)

日期: 2010年5月31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茜做客新浪聊新書   分享與張衛健甜蜜生活

(續上篇)

主持人趙寧:但是結婚之後大家都很希望你們趕緊有一個可愛的baby。

張茜:我不希望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是“嗯,啊”的來回答,因為確實再考慮一下吧。

主持人趙寧:有計劃嗎?

張茜:沒有計劃,現在不想再做什麼計劃,因為往往就覺得計劃都沒有變化快,像我上次的事件就是這樣,所以我想……

主持人趙寧:是因為上次發生的一些不幸的事情所以就影響到一些心情?

張茜:影響很大,我是覺得自己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強悍,也不會說……,反正恢復的比較慢吧,所以現在就會要好好考慮一下。

主持人趙寧:所以上次Dicky來新浪的時候,他也是跟你差不多的回答吧,可能近期沒有一個計劃。

張茜:對。

主持人趙寧:但是也說不准哦,好事也可能突然來了。

張茜:是的,往往有的時候你想的太多也沒有用,就是一切順其自然我覺得比較好一點。

主持人趙寧:你們一起走過了十年的情路,很讓人羡慕。

張茜:不止了,今年12年了。

主持人趙寧:在這12年裏面也經歷過一些風風雨雨。

張茜:很多很多很多。

主持人趙寧:曾經也聽說你們有分手又復合的消息。

張茜: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陳年舊事了,我們剛剛戀愛的第一年吧之後有分手過5個月而已,後來就很快復合了,就好了。

主持人趙寧:那走到今天你覺得堅持下來是?

張茜:好累啊,所以我在結婚之前都沒有胖過,你們都知道談着戀愛都辛苦。

主持人趙寧:怎麼講?

張茜:結完婚以後看我現在非常的胖。

主持人趙寧:這個辛苦指的是什麼?

張茜:是因為我覺得兩個人的出生的地方都不一樣,一個是在香港,一個是在內地,我們除了有文化上面的、語言上面的等等問題之外,就覺得從想法上面,很多方面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几乎就是我曾經也懷疑過為什麼我們兩個可以到今天走到一起,因為明明當初來看的話,我們兩個是完全不搭嘎的兩個人,太沒有共同點了。

主持人趙寧:所以才會在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有分開5個月的時間。

張茜:就覺得很難受。

主持人趙寧:覺得有一些習慣上是比較難磨合的。

張茜:是的。

主持人趙寧:5個月之後又再一起覺得放不賴。

張茜:我覺得是緣份吧,覺得老天爺給我們一個機會重逢,突然很感動又在一起了。

主持人趙寧:你說的這些差異還是存在的,怎麼慢慢解決呢?

張茜:後來大家分開一陣覺得,其實還是很喜歡對方,還是很希望和對方在一起,就要花大力氣改變這個狀況,所以在這些年裏面兩個人都改變了很多很多,然後也為對方做了蠻多犧牲的。因為其實像我們這樣的戀愛,你說像Dicky他完全可以在香港找一個女朋友,我也大可以就在北京找一個男朋友,我們不用那麼辛苦,對吧。但是我們在戀愛的過程裏面,面臨很多的問題,首先,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是非常非常少的,大家都忙着拍戲,一年能見到幾天呢?我想掰着手指頭也能算過來。第二個,我們還要互相的飛來飛去,我飛去香港,他飛來北京,或者我們出去別的地方,反正就是沒有一個很安定的感覺,說我們像其他的戀人一樣可以有固定的時間見面,可以怎樣怎樣,都不行。

因為事實上對我們來說還有個很痛苦的問題就是,其實在那些年裏面我們的睡眠時間都是不夠的,因為工作是超負荷的拍戲,可是我們還要學習調節自己心情去適應對方,去怎樣怎樣,非常非常的累,而且還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在一起就會有各種各樣的流言蜚語飛到對方的耳朵,你怎麼樣去判斷或者說怎麼樣去決定自己聽到這些事以後的態度,所以就會很煩。

我試過拍戲的時候,以前有一次在廣西拍《歡樂桑田》,後來這個戲改名叫《春蠶織夢》,在記者招待會的時候,突然就有記者問我說,香港的記者過來問我說,聽說你最近逼婚逼的Dicky都搬家了,照片都拍到他拿着枕頭、抱着箱子,從原來的家裏面搬出來到外面租房子。我聽完以後一頭霧水,逼婚,這三個月都在廣西苦苦的拍戲,我覺都不夠睡,天天很早就起床,我怎麼還有時間逼婚。後來我想起來,他跟我說,他跟媽媽要搬到外面市中心住,可能被記者拍到,就編出這樣一套說詞。我就很無奈、很無奈,這樣的事情很多。

主持人趙寧:但是你們一直堅持走道結婚的那一刻,走到今天。

張茜:對啊,就是要堅持嘛,什麼事情都要堅持。

主持人趙寧: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是彼此包容了對方或者做了很多的犧牲。

張茜:犧牲也談不上吧,我覺得是學會……

主持人趙寧:比如說他明顯的一個,比如你說可能對方有個改變或者你身上有改變,很明顯的變化。

張茜:其實我覺得,比如說像Dicky,我覺得他可能……

主持人趙寧:很大的變化是……

張茜:很大的變化是我覺得他現在看蠻多書的,然後還有就是普通話說的非常好了,然後他也學會,在內地工作的時間他學會用我們這裏的思考的模式,他會比較理解,因為我覺得像他以前工作的環境,覺得香港的藝人的一個工作的環境是跟我們有一些不一樣的,他們會比較的……,怎麼說呢,我覺得他們非常的嚴謹。我覺得很難形容,反正我覺得他現在就是會越來越像北方人的感覺,譬如說他現在越來越愛吃麵條之類的。

主持人趙寧:飲食口味都出現變化了。

張茜:而且現在還會在家裏練書法,覺得跟以前不一樣,多了一些,就是人會放鬆很多,在工作之餘他也學會去享受一下生活,把腳步放慢一點。以前真的很要命,他工作的時候,真的是一個拼命三郎,我看了會頭痛,然後我們兩個在這方面的溝通就會有問題。我會跟他說,我覺得你用不着這樣子,我覺得你對工作的那個投入几乎已經接近是自我摧殘的一種狀態。但是他就會覺得,不,這就是我要工作的狀態。但是我到現在我就會跟他說,我說我覺得你是不要那樣子的,因為我會覺得很難受,覺得你把身體弄壞了或者怎麼樣,到最後你要修補的時候會很困難。

主持人趙寧:是,但是結婚之後呢,Dicky還是很忙碌,因為他big four的演唱會要開始,有很多工作,那兩個人還基本上是比如說兩地的狀態嗎?

張茜:對,我們在兩面都有家。

主持人趙寧:但是你在北京這面要多一點。

張茜:對,因為我們大家都是跟媽媽一起住,所以我們不想把自己的媽媽讓她們單獨,因為我必須要跟母親住在一起,因為Dicky也是只有他的母親嘛,沒有父親,我也是一樣,所以媽媽的年紀越來越大了,就不想讓她們自己去單獨的……。

主持人趙寧:太孤單。

張茜:對,太孤單,當媽媽年紀越大的時候越放不下,所以我們兩個都有一致的態度就是說,我們還年輕,我們飛來飛去沒有關係,我們在之前的拍戲的十年裏面已經磨煉的很好,就是說我們可以不用天天在一起,我覺得這個應該挺奇怪的吧,但是真的我覺得現在的這種模式非常好,因為這樣子我們兩邊的家庭才會比較的完美,我覺得是這樣的,我們倆都這麼覺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