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網絡】感慨BIG4是真朋友 (下)

日期: 2010年5月14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衛健做客現場開微博 感慨BIG4是真朋友

剛在紅勘體育館結束連續五場BIG FOUR演唱會的張衛健,近期正與另外三兄弟許志安、梁漢文與蘇永康忙於各種宣傳工作。在密集行程之餘,張衛健受北京大學之邀,成為了北京大學愛心社的愛心大使。 14日13:30,張衛健獨家做客新浪娛樂,身兼數職的他,與網友暢聊作為演員、歌手、BIG FOUR成員、丈夫、愛心大使等眾多身份的不同感受。以下是聊天實錄。

============================================================

(續上篇)

張衛健自稱“廉價勞工” BIG 4分工各不相同

主持人趙寧:所以你是總編導嗎?

張衛健:不是。

主持人趙寧:總策劃?

張衛健:都不是。

主持人趙寧:主編?

張衛健:我是廉價勞工。

主持人趙寧:說到四個兄弟,我想問問你,在演唱會的時候,你們曾經自比一個人都是身體的某一個器官,有沒有?你們是怎麼比喻的。你是頭腦吧?

張衛健:他們說我是他們的大腦,正如我剛才所說的很多官方發言或者文字、劇本、對白上面都由我來創作跟表達。蘇永康……那個時候怎麼說的,我都忘了,你能提一下。

主持人趙寧:我來問的。

張衛健:你都沒答案。

主持人趙寧:現在可以想一想,跟答案不一樣。

張衛健:梁漢文很瘦,所以我們說他是我們的排骨,許志安說排骨是七冠嗎,我說你們怎麼說我是你們的大腦,腦是七冠嗎?根本說的亂七八糟,一塌糊塗的,那次。

主持人趙寧:你們有一個分工,四兄弟,比如你是新聞發言人,蘇永康是形象指導,梁漢文呢?

張衛健:蘇永康是我們穿的衣服,我們的形象,都是由他來處理的,很多時候我們的宣傳照都是穿他帶來的衣服,有很多衣服,他是買來之後,牌子沒有摘,就給我們穿了。梁漢文主要是在音樂上面,他來當指導的,比如我們的歌曲,雖然BIG FOUR只有兩首歌曲,一快一慢,但是這兩首歌曲都是由梁漢文來抓的。蘇永康協助他。從音樂到編​​曲到寫歌詞,都是梁漢文來主導。許志安是打雜,雜工,沒有啦。他是負責所有的宣傳和一些重要的活動,要不要做,哪一個宣傳應該做,哪一個應該放後一點。

主持人趙寧:他權利挺大的。

張衛健:比如演唱會那個時候賣的還不錯,要加場,到底要不要加,要加的話,要加幾場,後面有沒有檔期,我們應不應該加,這些責任比較品種於許志安去考慮。因為他是比較有頭腦的人,我剛剛說了,我的部分是寫對白、劇本,官方發言,做訪問的時候,一些比較重要的訊息都是由我來發言的。

主持人趙寧:因為你的普通話相信可能是四個人當中最不錯的。

張衛健:會嗎?

主持人趙寧:是的,網上很多朋友說您現在的普通話真的不錯,我至少能夠證明你比當時一起在台灣主持節目的吳君如說得要好。

張衛健:吳君如,別用吳君如來跟我比好不好。我這樣很沒出息呀,都已經那麼多年了,如果我的普通話比吳君如還濫,我真得要好好檢討一下我的舌頭了。

主持人趙寧:我們用聊天后半部分回答網上網友關心的問題。

網友鹿舒:中午吃飯一回來,就看到Dicky了,跟你的太太張茜匯報了一下這個事情,說茜茜非常可愛,問他今天是不是在直播,會在哪裡推,有可能現在正在看。

Dicky三少:演唱會的DVD會不會有發行的可能?


張衛健下半年將發新碟  聊天結束立刻發微博

張衛健:絕對會,昨天晚上我睡覺之前,我做的工作就是收e—mail,他們剛剛發了演唱會的我的部分內容給我,就是剪切好的。讓我最後最後確定ok還是不ok,我們在5月29號、26號,大概那幾天,5月底演唱會的DVD會出。本來有說6月份、7月份想演唱會再加個三到四場,後來檔期實在幹不來了,紅磡體育場檔期不能給到我們了,所以我們就不做了。 6月份加場演唱會不做了,就把DVD放在5月底推出。

主持人趙寧:5月底,很多人遺憾沒有到現場看。

張衛健:其實不用遺憾,沒什麼好看的。

主持人趙寧:現在這套最管用,越說不好看。

張衛健:去買個DVD就知道不好看。

主持人趙寧:大家很關心內地演唱會的時間,聽到最快是廣州,大概10月?

張衛健:我真的忘了。

主持人趙寧:沒關係,到時候用微博通知大家。

網友:《大四喜》節目通過一些渠道在看,但是沒有普通話的字幕,他們看不懂。

張衛健:對了。因為《大四喜》節目是香港電視台的節目,他們沒有打字幕,這個也是我們也有責任,我們開會的時候,沒有想到,不夠細心。第一集放完以後,馬上警覺了,覺得怎麼會沒有字幕,因為很多歌迷朋友都在通過很多渠道告訴我們,看不明白,所以從第二集開始,沒有了,我們後知後覺,是第二集發現沒有字幕,從第三集開始……

主持人趙寧:又加上了嗎?

張衛健:不是。對不起,是我老人癡呆了,就是容祖儿那集發現沒有字幕,趕緊跟導演說,從第二集林育群開始有字幕了,可是那一集差不多都是講普通話的。

主持人趙寧:所以你們接下來都會是普通話的?

張衛健:不是普通話,因為林育群是台灣過來的,他完全聽不懂。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還通過工作人員中間溝通有點誤會,還聽他說他會聽廣東話,到了現場,才知道他會聽的廣東話就是“好不好吃,什麼時候吃”,他很喜歡吃。

網友:Dicky很喜歡聽你的國語歌,很有感覺,今年是第四年了,什麼時候發唱片,你的劇本準備怎麼樣,很期待你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讓我們看到全新的Dicky。

主持人趙寧:剛才有說專輯。

張衛健:剛才說第四年什麼事。

主持人趙寧:大家說你四年一定會出專輯。

張衛健:跟奧運會一樣,四年來一次。我出專輯也是一件大事。四年一次,所以今年應該會發生,剛剛我也回答過這個問題。我的劇本已經寫好了,下午的時候就會去跟……不要講了。

主持人趙寧:下午很忙了。

張衛健:去完北京大學就去談劇本的事情。

主持人趙寧:所以最近新的動作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除了剛才說的演唱會,還有錄節目。

張衛健:還不夠。

主持人趙寧:比如拍戲,最近有沒有計劃?

張衛健:今年會先做唱片,做完唱片之後,在年底之前希望在11月左右的時候,我會開一部戲,電影還是電視劇呢?暫時真的不能講。

主持人趙寧:要看你的劇本嗎?

張衛健:不能看劇本,看老闆的意思,所以先不能講。


主持人趙寧:反正是最近有很多的工作就好了,現在張衛健開通了新浪微博之後,大家很方便知道你的最新動態,好不好,一會兒結束之後,就發一條。

張衛健:好。

主持人趙寧:發一條啥。

張衛健:新的微博,可以參觀一下新浪,可以跟現場歌迷聊聊天。也跟網上的網友朋友能匯報一下現場也有一些幸運的歌迷朋友作為代表來到我們直播間,剛才我所截取到的你們的提問,除了有微博直播,聊天頁面之外,也有留言本,大家通過這樣的方式跟我們互動,今天很感謝Dicky做客新浪。

張衛健:怎麼了?

主持人趙寧:我們要結束了。

張衛健:完了。我還早著呢,我去北京大學,3點開始。

主持人趙寧:我們離開直播間,去微博聊,我們請他吃牛肉麵。

張衛健:又去牛肉麵,你當我是林育群呀。好的,謝謝大家!

主持人趙寧:謝謝大家!

(全文完)

============================================================

也可按下面的連結看訪問片段:
http://live.video.sina.com.cn/play/ent/chatshow/148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