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報紙】張母強調張衛健對家人盡誠義

日期: 2013年4月13日
來源: 成報

胞弟張衛彝再開記招追討佣金  母親強調張衛健對家人盡誠義

日前有周刊報道張衛健(Dicky)胞弟張衛彝(Henry)主動控訴指張衛健06年在他患抑鬱症期間,強行轉移資產更拖欠屬於他20%的二千萬佣金,周刊出版後,Dicky沒有反應。Henry於是再開記招追討,訂下給予Dicky一星期時歸還佣金,他稱:「不要我去面對沉重法律訴訟,不會想去追究他怎說我(黑),他發放我在邊疆這麼久,我只想告老歸田,可不可以放過我?」昨日傍晚Dicky聯同母親委託律師發表聯合聲明指所有指控絕對不實,張媽媽強調「張衛健在過去數十年對家中每一成員皆盡孝、誠、義,更以身作則,使之眾家庭成員立己立人,腳踏實地往正路走。」

日前有周刊以封面報道Henry主動聯絡指出Dicky拖欠其二千萬經理人佣金,再放逐到上水歐意花園獨居,阻止母親與他聯絡。為Dicky擔任經理人十三年期間,兩兄成立經理人公司,二人各持一半股份,當時所有收入存入公司銀行戶口。Henry坦言當時口頭協議我二他八分帳。06年患上抑鬱症的Henry表示當年入院第二日,在我服藥下他要我簽下大量大件,強行轉移資產及託管佣金。自此開始獨居,家人未有理會,Dicky每月發放三萬元生活費,現時Henry每星期抑鬱症醫藥費每星期接近五千元,扣除開支後,並沒積蓄。最近甩了三隻牙亦無錢鑲假牙。所以主動聯絡周刊控訴。

底線收15%佣金

昨日下午Henry於所住歐意花園向鄰居相借花園舉行記招,當採訪傳媒齊集後,由屋苑保安帶領進入屋苑,在路旁迎接傳媒的Henry被傳媒不停拍攝,他:「畀番啲尊嚴我。」進入鄰居花園後,早有準備的他在場放置大量有關Dicky物品:當中包括:獎項、影碟、剪報及粉絲所送紀念品。

之後他朗讀聲明要點如下,望大家不再稱呼他「張衛健細佬」或「細佬」,此後不再以張衛健自豪。自己逼於無奈因為未能聯絡張衛健,無法理性下取得佣金。Henry無意追究張衛健的失實抹黑言行,會用實際行動展現破冰之旅。他稱:「希望他一星期內歸還20%佣金,或者是媽咪跟我協議的17%佣金,最後15%亦願意收這是我的底線。還有讓我跟媽媽每星期或一個月有一次聚會。」


Henry向到訪傳媒鞠躬致意。


Henry展示Dicky的劇集盒帶。

塑造出張衛健

他表示兩兄弟拍檔時早已定在娛樂圈不會幹很久,所以有默契當離開時才分掉多年所賺及投資的金錢。他稱:「自己現時有能力管理投資所賺的金錢。」自從被獨居後於11年6月至12月母親有與他偷偷會面,但起初會跟他相隔數步距離:「媽咪講阿哥話我會斬人,所以媽咪驚。」其後母親主動告知Dicky有跟他見面,更說服他只收17%佣金。可惜11年12月母親跟他說Dicky回來反口後,自此未能聯絡母親。

他拿着無綫於32周年頒給張衛健「最難忘的男主角」獎項稱:「這是我最自豪的獎,是我叫他返回無綫拍《西遊記》後,才有之後的方世玉及韋小寶。」他再稱:「不要再抹黑我,你們看到是真的我,你們看到是我塑造出來的張衛健,今日要為自己打算一次,我甩了两隻牙要數萬元鑲牙亦無錢。兩年前我首次進入當舖,那種感覺很難受。」雖然Dicky每月發放三萬元生活費,他表示六年前二千萬若用來作最低風險投資,每月都可以有三萬元。「20%我應得,我收得起,媽咪出面的17%我收得起,不想激媽咪,她最重要,寡母婆湊大我們的。」

早期為Henry診治抑鬱症的醫生Stephen一向有與張媽媽溝通,張媽媽亦有為其支付醫約費。但Henry無意中發現母親並未有再待其支付醫藥費,而欠下三萬多診金,自此就停看醫生至今約一年。他稱:「之前在藥房找藥,近這兩月才再看Stephen,他贈醫施藥,我跟他說醫藥費遲點會給回他。」問到病情?他稱:「醫生指以前是工作壓力,現在是看Dicky對我的態度,六年前我發覺不對路,無人理我及不關心我,我預期在高水準教育下家人好關心我。張衛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展示的相簿中同樣有兄長Dicky的泳褲照。

本是同根生

如Dicky一星期內不把佣金歸還,會否採取法律行動?他稱:「「不要我去面對沉重法律訴訟,不會想去追究他怎說我(黑),他發放我在邊疆這麼久,我只想告老歸田,可不可以放過我?」

最後他站在Dicky的紀念品旁拍照時,激動稱:「我好錫佢,所有嘢都keep住,求佢唔好再搞嘢!我真係講嘢出嚟,佢(Dicky)知好多嘢我冇講,唔該啦,兩兄弟be fai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