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報紙】張衛健與母發聲明 望浪子回頭

日期: 2013年4月13日
來源: 文匯報

張衛健與母發聲明 望浪子回頭

張衛健(Dicky)弟弟張衛彝(Henry)日前高調接受雜誌訪問狂數兄長Dicky不是,聲稱追討為Dicky擔任經理人13年以來的2千萬佣金。他昨日於寓所附近與傳媒見面,並呼籲各界不要再稱呼自己是張衛健細佬,並要求Dicky於七日內歸還二千萬佣金,又揚言期望可以每周與母親見一次。他並揚言:「我不會斬人!」而張衛健及張媽媽昨日傍晚亦透過律師發出聲明,張媽媽證實張衛健盡孝盡義,絕無虧欠身邊人,一家人還是希望見到「浪子回頭走正途」。

昨日Henry在其上水古洞的歐意花園寓所召開記者會,傾訴自己和Dicky的恩怨。他搞記者會吸引數十記者到場,又借用鄰居的花園接受訪問。
發言眼泛淚光

Henry擺放多年來Dicky的獎項、歌迷禮物、相片、唱片、電影DVD等予傳媒拍照。不過,他在訪問全程氣若游絲,並發表五頁聲明呼籲各界不要再稱呼他是張衛健細佬,又強調自己是一位有經驗的專業藝人經理人,希望可以與母親一星期見一次。Henry全程多次發言眼泛淚光及嗚咽,在門外拍照時亦高呼:「畀番一些尊嚴我!不要在這兒影相!」及後才率領一班記者到鄰居的花園接受採訪。

指無錢整牙

Henry在雜誌斥責胞兄阻其母與自己見面,又大爆在自己治療抑鬱症入院期間迷糊下被Dicky安排下簽了大批文件,寫了7條命令式規條,並把二人合資公司的4000萬現金轉作Dicky旗下公司作個人定期託管其資產。Dicky在未經他同意又購入豪宅爾登豪庭,每月只予3萬生活費。他又自爆連睇牙醫剝牙、治療抑鬱症、修理寓所天花板也沒有錢,認真可憐。

昨日Henry強調自己作為胞兄擔任13年經理人,故此不會不懂理財及投資之道。稱Dicky確實給予3萬生活費,然而自己期望能夠取回2千萬經理人佣金。

他說:「我在6年前發覺不對路,他(Dicky)沒有理過我,也唔關心我!」Henry並指出院後半年曾多次發律師信予Dicky,自己每出一封信亦有與媽咪講不好意思。他又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他說由於沒錢沒儲蓄,2年前曾首度走進當舖。之後一臉認真地說:「我會給他多7日時間希望不要再抹黑我,你們見到的Dicky是我塑造出來的張衛健!」談到激動時又多次伸手於口內,直指連一、兩隻牙甩了,幾萬元也沒有錢整。自己就連上水也不敢出,害怕被問起哥哥的事。

張衛彝要兄七日內還二千萬佣金

Henry指母親亦支持他爭回屬於自己的17%佣金。他說:「20%是自己應得的,母親話收17%我亦收得落!」他揚言Dicky曾向母親稱自己會斬人,以致近年母親已沒有與自己見面,全因Dicky的阻撓。
 談及Dicky在7日內沒有回應是否打算採取法律行動,張衛彝說:「我也不想面對沉重法律訴訟,Dicky發放我去邊疆咁耐,自己只想告老歸田!」其後,他特別拿起台上「無綫千禧最難忘角色」的獎項高呼:「是我叫他回TVB拍《西遊記》,才有之後的《韋小寶》、《方世玉》。」

對於自己每月開支要多少,他避而不談,強調並非3萬元是否足夠的問題。他說:「多有多使少有少使,我也曾經於月尾足不出門,亦已經近1年時間無看醫生,只到藥房撲藥物!」他又將藥物拿起給傳媒拍照。

記者會完畢後,Henry特別走到Dicky照片旁感慨地說:「我好錫他(Dicky)!所有東西也幫他儲起!」他又稱不希望Dicky搞太多,指對方也得知自己有很多東西沒有講。他並重申自己不會斬人。


張衛彝認為有孫悟空這經典角色自己也有功勞。

母證Dicky絕無虧欠身邊人

張衛健就Henry連日嚟炮轟,今日更開記者會控訴,不再沉默,今日終與張媽媽聯手發聲明表態,內容主要有四點:

1. 近日媒體對張衛健之指控絕對不實;
2. 張衛健母親證實張衛建過去數十年對家人均盡孝盡義,絕無虧欠身邊人;
3. 兩人希望公眾可以留意媒體刊登的「手寫紅字」,深思當中一些字彙出現的原因,就不難體會張衛健一家過去十年所飽受「見鐵不成鋼之『恨』」、「見人不見靈之『痛』」;
4. 張衛健感激身邊人支持,承諾只要有天(張衛彝)「鳥倦而歧途知返」,一家人還是希望見到「浪子回頭走正途」的。

Dicky好友叫Henry睇醫生
 
而張衛健好友吳國敬和鄧建明為演唱會作最後綵排,對於Dicky被親弟張衛彝開記招數不是,阿敬即力撐Dicky:「叫佢細佬睇醫生啦,做番個正常人!」太極樂隊認為Dicky不是忘恩負義的人,可能佢細佬一時火遮眼先咁講,親兄弟好快冇事。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