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5日星期三

【網絡】張茜: 沒同居哪來愛巢

日期: 2004年12月15日
來源: 信息時報

沒同居哪來愛巢 

張茜:張衛健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對於外界傳言張衛健上週四拖著行李離開“愛巢”,宣告他與張茜多年戀情結束的消息,張茜昨日(12月14日)來廣州宣傳新劇《歡樂桑田》時,響應說:“我和張衛健的關係不是一句分手或是在一起就可以解決問題的。”但她還是很有信心地說:“雖然他演過孫悟空,但始終逃不出我的五指山。”此外,針對傳聞的幾個關鍵問題她也作了回答。

離巢:我們從未同居過,哪有愛巢?

傳聞張衛健上週四拖著行李搬離了他與張茜共築的位於香港上水歐意花園的“愛巢”,昨日張茜在與郭晉安、劉曉慶合作的新劇《歡樂桑田》的宣傳活動上被問到這一問題時,顯得有點緊張,她有點激動地回問記者:“我們都沒有同居過哪裡來的愛巢?”緩和了一下情緒之後,張茜接著說:“會有那樣的消息傳出,相信是大家誤會了。他(指張衛健)自己搬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寫成那樣。我覺得那個消息很無聊。”她強調:“我們沒有分手。”但是說這話的時候,她卻顯得有點底氣不足,一直不自覺地用手指攪動著衣襟。

逼婚:我不會逼他,只會一直等下去

有消息說,兩人分手的導火線是因為28歲的張茜屢屢“逼婚”,事業心重的張衛健不堪其煩,終於提出分手。對此,張茜說:“可能是大家不了解我的性格才會有這樣的誤會。我可能會逼我的助理去做什麼事情,但我絕對不會去逼張衛健。我不會逼婚。”對於婚姻,張茜很坦率地說:“女人當然都會想結婚,想要穩定的家庭。我不會說不想,但不會去逼婚。結婚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只要這個階段總會來的就行。”那如果張衛健一直不肯結婚呢? “我會一直等下去。他是個好人。”張茜很堅決地說。最後更補充說:“如果他不娶,我就一直不嫁。”

事業:我的事業不是靠他的

說到事業,張茜覺得很委屈。因為很多人覺得她在事業上一直是靠著張衛健,現在兩人傳聞分手了,自然有人等著看“笑話”。 “我並不覺得自己事業靠的是他。當然我很幸運,一早認識了張衛健。他是我演戲的前輩和老師也是我努力的目標。當然他有給過我建議,但如果是阿斗,怎麼扶也扶不起的呀。”

戀情:他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在傳出兩人“分手”的消息之後,曾經有張衛健的電視訪問出街,其中提及張茜的話十分溫情:“總之在我一生當中,除了我母親之外,對我最好以及我最愛的女人,就是張茜。”昨天有記者把這段話重複給張茜聽,她開心得笑了起來:“真的?他這麼肉麻呀!”問她聽到這話有什麼感覺,她說:“我當然覺得很幸福啦。謝謝他可以感受這麼多年來我對他的好,也謝謝這麼多年來他對我的好。”

氣氛似乎一下輕鬆了起來,張茜的眼睛裡也開始有了笑意。當有記者問她跟張衛健在一起時如何拴住對方的心,她笑著說:“我用不著耍手段,他演過孫悟空,可他永遠逃不出我的'五指山'!很難解釋這種感覺,可能這就是緣分。”

張衛健: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五年前,張衛健公開與張茜拍拖,據傳二人更搬進上水歐意花園兩百多平米的獨立寓所共賦同居。但上週四,張衛健突然搬離“愛巢”,入住位於紅石勘區的新寓所。因而引發了傳媒對他與張茜分手的嫌疑。

女友催婚釀成分手

據聞,令張衛健決心結束五年情的導火線,是因為張茜不停地催婚。其實多年來二人各顧各忙,聚少離多,正因為男友經常不在身邊,張茜對男友的行踪非常緊張,二人更經常發生爭執。在過往的日子,二人還曾多次鬧分手。

直至去年張衛健在情人節送上戒指作為禮物後,據說張茜就一直向男友催婚,怎麼說他們相戀五年,女方也年屆廿八,就算張茜沒考慮放棄事業,也希望可以獲得名份。但張衛健卻向來以事業為重,希望賺多點錢,保障自己和家人日後的生活,所以他短期內也不考慮結婚,但張茜的催婚確實讓張衛健承受了很大壓力。到了今年11月,二人的關係進一步惡化,最終在意見分歧下釀成分手。

搬家只為換個環境

上個月張衛健出席《繼續無敵獎門人》錄像時,曾志偉曾一度在健仔麵前提及張茜,不過他當時反應冷漠,沒有作任何響應,與昔日提及女友時的態度截然不同。其後接受電台訪問,張衛健便承認女友曾向他提及婚事,但由於他不能接受自己婚姻出錯,所以想慢慢來,看穩一點再作打算。

對於分手之事,張衛健接受記者訪問時,並沒有正面承認,他只說:“一天未結婚,一天都有分手的機會,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其實一段感情到最後可能會分手,但重要的是過程中你沒負我,我沒負你,大家都愛過對方的話,我認為已經是無悔了。(和張茜已經正式分手?)以後有關感情的事,我不會多講了。 ”

張衛健承認與張茜已經一段時間沒見面,對於突然搬離“愛巢”,健仔卻否認曾與張茜同居,他說:“我們並沒有同居,只是以前她來香港時住我家,我去北京住她家,搬家只因為住了上水已有七八年,想換個環境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