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5日星期三

【網絡】張衛健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日期: 2004年12月15日
來源: 金羊網,新快報

張茜: 張衛健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女演員張茜對記者不無得意地說:“他(指張衛健)是無論如何都逃不出我的五指山。”日前,有關張衛健與張茜“勞燕分飛”的消息成為娛樂圈的熱點,有傳起因就是女方屢次逼婚,讓健仔忍無可忍,最終以搬出兩人在香港的愛巢以示分手。但是,當消息傳出不到三天的時間裡,前天,張衛健在接受華娛電視採訪的時候,就肉麻地說:“她(指張茜)是我生命中除了媽媽最愛的女人。”而張茜也不示弱,在昨天電視劇《歡樂桑田》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什麼都沒有發生,什麼都沒有變。

“從來就沒有同居過哪裡來的分居”

記:聽說張衛健已經搬出你們的愛巢,以示分手,是真的嗎?

張:沒有的事,我一直就在廣西拍攝《歡樂桑田》,和他見面很少,但是我最清楚,我們之間沒有問題。我跟他這麼多年了,我覺得很多事情不是一句分手就能隨隨便便能夠表達的。我們兩個其實都沒有同居過,哪裡來的分居。你們不要相信那些記者的話。

記:有消息說,你們分手的原因,就是你一直在逼婚,要個說法,是這樣嗎?

張:怎麼可能,我是不會逼他的,我只會逼我的經理人。我承認婚姻和家庭對我很重要,它們是一個女人必須要經歷的階段。這些都不能急,我會大約對自己的婚姻有個規劃,但是一切都要水到渠成才可以,我現在生活的重心就是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那些新聞都是假的,又不是只有我們一對這樣遇到過。

記:如果張衛健一直不給你結婚的承諾,你還會守著他嗎?

張(嬌笑):一定會,即使不結婚。反正就認定他了,他最好了。

“反正只要我手一張,他就逃不了了,呵呵”。 (張茜語)

記:很多人都會覺得張衛健現實生活中,很有“女人緣”,作為他的女朋友,你有沒有特意去收他的心?

張:沒有,我沒有使用任何你們想的女人的手段。其實在香港,不少記者都說,張衛健就像孫悟空,但是一定逃不出我的五指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反正只要我手一張,他就逃不了了,呵呵。

記:你們兩個都是演員,他的名氣也好,片酬也好,都遠遠超過你,你有沒有壓力,感覺到不平等?

張:當然有,所以我才會一直這樣努力,希望可以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記:那作為你的男朋友,他有沒有拉過你一把?

張:怎麼說呢,我很幸運在我剛拍戲的時候,就認識了這樣一個優秀的演員,他教了我很多東西,包括演戲,所以他是我的前輩和老師。但是,真的要說他有沒有拉過我,我想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如果自己不行,是怎麼拉都沒有用的,我們內地不是有句話叫“扶不起的阿斗”。所幸的是,我不是阿斗,很多真正接觸過我的製片方和監製都並沒有因為我是張衛健的女朋友而給我拍戲的機會,他們都肯定我的實力。這次在拍完《歡樂桑田》,郭晉安還送我四個字,“前途無量”。

記:張衛健說,你是他生命中除了媽媽最愛的女人,你聽了,怎麼看?

張(不好意思地摀住臉):他好肉麻啊,不過要真的謝謝他了,他這麼看重我,看到了我這麼多年來對他的心,我的付出總算沒有白費。 “王伯昭被打我不在場,但我相信張衛健是好人”

記:張衛健最近新聞不斷,先是有王伯昭事件,又是他主演的《功夫足球》收視不理想,演技也被批評,你怎麼看?

張(有點激動):王伯昭事件發生時,我不在現場,我不方便多說,但是我相信張衛健是好人。至於,他的電視劇,我也沒看,我不好評價。但是我想說的是,任何一個優秀的演員都不可能在每個作品裡都做得很出色,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大家多看到一些他的努力。作為他的女朋友,我是肯定會支持他的。

記者觀察:她的精明誰都看得見

記者與張茜打交道也不是這一次,在王伯昭事件不斷進展的過程中,記者就曾經採訪過張茜,看看這個當事人的女朋友怎麼說。而在這次新聞發布會上,記者親眼見到她的言行舉止,所以綜合以前的印象,能夠得出結論,張茜是一個很精明的女人,雖然她否認自己有手段,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聰明勁,張衛健這個活寶怎麼可能被她收服得服服帖帖呢。表現有三:

第一,對外界一定要說男友好,給足他面子。王伯昭事件發生後,她對記者說,他不可能打人,因為他脾氣很好;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她也說張衛健最好了,什麼都好,是好人,是優秀的演員,還是自己的前輩。

第二,嗲功要了得。很多男人都喜歡溫柔可人的女人,張茜很清楚這一點。在昨天的發布會上,記者就看到張茜回答問題得體之外,對郭晉安,對導演,對監製,都是巧笑倩兮,眉目傳“情”。在和郭晉安合照的時候,她就很乖巧地挽著他的胳膊,以小鳥狀襯託對方的威武。

第三,忍功了得,作為大牌的女友,難免會遇到記者問隱私等令人尷尬的問題,而張茜為了不給男友丟面子,就練就了忍功,不發火,不黑臉,不躲閃,一定要有禮貌,即使不回答,也要先給對方溫柔一笑。所以,難怪張衛健看上了張茜。

“張張戀”:五年被指指點點的愛情

年前,青島姑娘張茜和張衛健因為合作《陳夢吉傳奇》而墜入情網,此後張衛健便努力提攜女友,她也儼然成為港台和內地的當紅花旦,在張衛健露臉的電視劇《楚留香》、 《韋小寶和康熙》等作品,張茜也有戲份頗重的角色。今年開春,兩人乾脆就在寰宇重頭大戲《伙頭智多星》裡出演一對情侶。不過,兩人一個來自內地,一個來自香港,價值觀都有差異,再加上張衛健紅遍亞洲影視圈,兩人地位的懸殊讓不少人認為張茜配不上他,更有人認為她是希望借男友上位。而張衛健的家人也對張茜沒什麼好感,因此,張衛健就和家人分住兩地,方便張茜來港時與他同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