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網絡】剖白圈中苦與樂 感激張茜鼓勵

* 編按:
等一部完全屬於你的電影! 加油! ❤

日期: 2008年11月14日
來源: 騰訊娛樂

張衛健剖白圈中苦與樂   感激張茜鼓勵他看輕名利

想知道Dicky拍《奪》時的辛酸?
如何捱過重重難關?
想知道他拍戲怎樣辛苦?
有沒有受傷?
想知道Dicky如何評論他身邊的一眾好友?
以及他的風趣幽默如何吸引張茜?

最近張衛健上網站為電影《奪標》宣傳,他受訪時毫無保留,詳細講述拍攝過程,以及大談與另一半張茜及圈中好友的趣事。


張衛健與主持俞咏文在訪問中談笑風生,暢所欲言。

張衛健離開無線到內地拍電視劇,發展多年事業順遂,最近他與驕陽電影簽下賣身契,頭炮是即將上映的電影《奪標》。健仔說今次回流返港拍電影並非為錢,而是為了圓電影夢,他更謂感激太太張茜鼓勵他看輕名利尋找理想。

久未接拍電影的張衛健(Dicky),最近為擔正的新戲《奪標》四出宣傳。日前Dicky接受ontv專訪時透露,拍戲時要承受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痛苦,但他仍能咬緊牙關一一熬過,展示出無比的堅毅鬥志。雖然張茜不幸小產,但令Dicky對再次生育的看法有改變。

風趣幽默人緣甚佳

Dicky雖說不上是絕頂俊男,但他為人風趣幽默,惹人好感。故此Dicky在圈中逾廿年,廣結不少知己良朋,包括吳國敬、許志安、梁漢文和蘇永康等。Dicky在訪問中暢談與好友的相處之道,以及和他們出生入死共患難的一點一滴。

張衛健自認愛錢,曾經為錢放棄很多理想,他說:“其實《霸王別姬》有找過我,你知我扮花旦好靚嘛!但這註定是你的命,陳凱歌叫我去試鏡,我試都沒試!我公司不夠條件,9個月拍部戲,其他劇就沒得拍?連包都沒得吃還談理想,沒飯開的日子太多年,害怕嘛!我不吃,家裏人都要吃。”

就是健仔的金錢掛帥精神,令他發覺張茜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女仔,健仔說:“剛開始拍拖時,張茜連廣東話都不會說,她問我做什麼老是在說‘錢’,那是因為你未試過拎部電視機去當鋪,未雨綢繆,好天要斬好落雨柴,她叫我不用只為錢,應該為理想,她沒逼我賺錢買個Chanel手袋給她,那時我就覺得她真是一個好女仔。”

健仔說他回流在港拍電影並非為錢,只是回想九十年代拍得太多爛片,電視算是拍過代表作,但電影未算有,而且更大心願是自編自導自演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

健仔說正戒除愛賺錢的性格,但發覺人的貪念無止境,他說:“3、4年前好想買部林寶堅尼,許志安同我講人一世物一世,有能力就盡情去享受,極力慫恿我去買,但我覺得不好,我不需要通過買林寶堅尼來告訴別人我有多有型、事業有成,我真是越來越實際。


Dicky拍攝《奪標》時經歷重重難關,但他仍能一一熬過。

此外,張衛健前晚亮相蘋果網站直播節目《娛樂開CHAT》宣傳新片《奪標》。明年初他將與太太張茜擺喜酒,張茜早前曾不幸小產,問到他有否準備再生小孩?他說:“當然有考慮啦,我告訴你,我這種叫做血氣方剛,有好多東西禁都禁不住,但是就順其自然。”他又謂怕有報應,因自己小時候很頑皮,故怕將來的兒女會激死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