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報紙】趕工驚聞愛妻小產 忍痛演繹搞笑戲份

日期: 2008年11月21日
來源: 頭條日報

內地趕工驚聞愛妻小產 張衛健忍痛演繹搞笑戲份

已有數年沒拍電影的張衛健  ,今回在新片《奪標》中大耍螳螂拳,雖然在拍攝期間,他與女友張茜痛失了愛情結晶品,但他仍努力去克服沉重心情,完成這部有笑有淚的電影。

張衛健(Dicky)早前跟黃翠如、吳天瑜等合拍新片《奪標》,更在片中大顯身手,又大耍螳螂拳。Dicky坦言已有數年沒拍電影,今次再接拍電影,除了因為被導演徐小明的誠意打動外,另一原因是想拍出一部好看的功夫電影,他說:「以前離開無線後,我決定一心要去闖電視劇市場,推掉很多電影拍攝,專心做好打開內地市場。今次拍這部電影,是因為見到一部肯花錢和時間去做製作的作品,不是那種拍7至10日就拍完的電影。老實說,開拍前做準備和練功是沒錢收的,但看到導演很用心去教練拳,加上各樣事配合下,覺得這是一件有誠意的事,令我覺得有希望,所以便再試試拍電影。」


在拍攝《奪標》時,經歷了人生最痛。


Dicky最難過是太太小產時不能陪伴她。


徐小明的誠意打動了Dicky,令他接拍《奪標》。

恨拍武術電影

說起武術電影,Dicky謂心目中最欣賞的是成龍  主演的《醉拳》,他說:「之前我也有看一套動畫《功夫熊貓》,內裏的故事、架構、角色、練功甚至招數都是取材自我們以前的香港功夫片,所以想拍一部久違了的武術電影,我雖然未接觸過螳螂拳,戲中的動作是正宗的,不只是甫士般簡單,每場的對打戲也有跟武術指導度招數。雖然到現在導演還未讓演員看整套戲,但知道早前在北京大學做試映會時,師生們對這齣戲反應好好,有笑位、有掌聲,亦有感人令人哭的反應。」


Dicky很享受拍攝電影的過程,希望將來能編寫劇本拍一齣好戲。


入行多年,Dicky賺得了事業和友誼。

Dicky指演戲上要令人有笑或哭的反應,都是十分具難度。但拍攝《奪》片最辛苦之處,是收到太太張茜失去腹中塊肉的消息,Dicky說:「最辛苦是出事時不能陪住阿茜,令我很擔心。還有傳媒去拍攝現場問我這件事,令我覺得很辛苦,而且當時心情很沉重,碰巧要拍攝一場引人笑的戲,無論想到怎樣好笑的事,自己也笑不出來,那一刻只是在想:一是克服心情繼續拍攝,二是辭演,最終我選擇去克服,暫時放低自己的感情去演戲。」

Dicky坦言很享受拍攝電影的工作,將來有機會也會親自撰寫劇本拍一部電影,不過這個計畫並沒限期,皆因每個關於電影的細工部分要邊歎邊做,才是最享受的。

文:黃芷櫻
圖:黎國強
場地提供:MEGU(Hong Ko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