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報紙】如果這是唯一 - 黃翠如

日期: 2008年11月20日
來源: 頭條日報

如果這是唯一 - 黃翠如

如果有一日,電影公司搵你拍戲做主角,你會點?會舌累飯應?還是諗清楚自己係咪材料先?到真正埋位時唔小心跌斷腳,你會驚自己唔行得先?還是怕阻住地球轉?部戲拍完拉隊去影展行紅地氈,你會盡情顯示自己的天生麗質,還是一步一驚心以為自己行錯地方?不同性格的人自會有不同答案,黃翠如(Priscilla)今次真的得到拍電影《奪標》的機會,對她來說拍電影並不是甚麼dream comes true,反而是人生一次突如其來的挑戰,抱着拍攝人生唯一一部電影的想法,Priscilla踏出了一大步。

被動

先讓Priscilla簡單介紹自己的角色。「故事背景在1936年,中國第二次參加奧運會,我的角色是個女子短跑運動員,外表柔弱,但其實性格倔強。一直想代表中國參加奧運。角色相當似我自己,不是一般電影故事內性格完美的女主角,偏向固執硬頸,由於常常跑步的關係,不用怎樣化妝,否則就欠缺真實感。」《奪標》男主角是經驗豐富的張衛健  ,Priscilla跟他有不少感情戲。「一開始很怕Dicky,因為他資歷深,新人最怕被資深演員教訓,但後來是他主動撩我傾偈,又教我很多拍戲的事,我有點汗顏,因為從來都是新人請教前輩,今次反過來要前輩做主動。第一次拍感情戲非常尷尬,Dicky就在旁邊講一些無聊笑話讓我放鬆。」

撕裂

要飾演一個短跑選手,喪跑自然少不免,但Priscilla竟然拍到受重傷,可見她有多投入。「我的戲分大都在橫店和南京拍攝,期間因為韌帶撕裂跛了一個月,之後要花很多時間再慢慢練跑。當時感覺很嚴重,因為怕自己的傷會阻礙拍攝進度,於是即場就嚎啕大哭起來,還好他們先改拍其他戲分,所以進度沒有太大延誤。」運動員的角色對Priscilla來說原本就很勉強,因為她就跟外表一樣弱不禁風。「小時候完全不運動,因為體弱多病,胃部天生有問題,所以每次體育堂我都準備好了醫生紙,長大後胃沒有問題才可以做點運動。電影拍攝的兩個月前,我已經出發跟隨國家級的教練練跑,早午晚都要操練,是很辛苦,但因為不知道是否人生唯一一部電影,所以無論如何都盡力去做,結果一部戲將文戲、動作、受傷等等都經歷過,可以說沒留下甚麼遺憾。」

口靚妹

有線主播出身的Priscilla初登大銀幕,不知就裡的人以為她飛上枝頭變鳳凰,實際上她是戰戰兢兢,毫無信心。「之前隨隊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和大連金雞百花獎,感到很尷尬,踏在紅地氈上感覺自己不屬於那地方,我還是比較習慣站在外面,從人群裡遞咪採訪。其實當主播時,我將來的目標是拍舞台劇,這部電影是徐小明先生找我拍的,我已經推了幾次,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拍電影但徐生說:『應該驚的人是我,部戲我俾錢拍的,我覺得你可以,你只不過是個口靚妹,有機會不應該放棄。』真的很感謝徐生,我很享受這次拍攝的經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