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網絡】張衛健: 我蒙受第十一大奇冤

日期: 2008年11月23日
來源: 新華報業網 - 揚子晚報

張衛健: 我蒙受第十一大奇冤  和周慧敏沒戀情

因為在節目中自曝與周慧敏“曾有舊情”,張衛健近日又成了媒體的焦點。不過,昨天來到南京宣傳其正在江蘇綜藝頻道熱播的古裝劇《十大奇冤》的張衛健,卻大聲喊冤,稱他與周慧敏的一段“戀情”純屬子虛烏有,並稱自己獲悉這段“戀情”的渠道也有些意思,是他正在籌備婚宴的老婆一通電話打過來“質問”,他才知曉的!張衛健風趣地稱:“媒體朋友們,這可是加在我頭上的第十一大"奇冤",你們一定要幫我澄清!”


一句玩笑被演繹成一段舊情

採訪中,記者問他在《十大奇冤》中的角色與往日有何不同,他前半段話談劇情,後半段卻突然話題一轉。 “如果你要問我本人生活中有什麼冤屈,以往靠媒體朋友厚待,對我的報導多為真實。可最近卻很倒霉碰上一件。”

這便是有關他與周慧敏“曾有舊情,並許諾結婚生子”的報導。張衛健透露,他是接到老婆張茜的詢問電話才知曉這條消息已登上了多家網站娛樂版的顯著位置。 “老婆問我是怎麼回事,本來也沒有什麼嘛,我跟她解釋了一番。”張衛健笑著說,隨後他迅速撥打了周慧敏男友的電話,向對方做了解釋,當天晚上,他收到周慧敏的一條短信。 “她就很釋然講,"沒事啦,我們知道你不會是亂講的人。不過,你要趕快對外解釋清楚哦,要不你老婆那邊恐怕不好交代……"”

張衛健告訴記者,這一切源於他參加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節目組不知從何處找來他早年與周慧敏共同上張菲某節目的視頻,在視頻中,他與周慧敏因對某道題目的答案一模一樣而被主持人讚默契。主持人調侃他們:“這麼有緣,可以考慮結婚哦。”張衛健順勢接過話:“是啊,還可以結婚生子呢!”一句玩笑的調侃,被演繹成了一段舊情。張衛健笑著表示老婆也不相信是真的,“她嘲笑我說,"就你,還想跟周慧敏? "”


曾患上輕度焦慮症

當了這麼多年喜劇演員,張衛健並非沒想過“逃脫”。不過他不求刻意轉型,“也有一些其他類型的角色來找我,但一想到要演跟觀眾心目中的形像差別很大的角色,我就變得特別謹慎。”他會挑剔劇本、導演,甚至拍攝團隊,唯恐一時魯莽破壞了辛苦建立起來的形象,“沒有合適的劇本在合適的時間出現,我不會刻意去尋求轉型”。

不過,讓記者驚訝的是,張衛健自曝出名前一直演的都是非喜劇人物。 “悲情的,肢體殘障的,甚至啞巴,各種類型的角色我都演過。”讓他選個現在最想演的角色,他想想說:“還是變化大一些的吧,比如《霸王別姬》,不過不是張豐毅的角色,而是張國榮的程蝶衣。”他還吐露,老演喜劇其實並不能讓情緒得到放鬆,甚至曾因此患上輕度焦慮症。 “比如我某天情緒很低落,可為了演戲需要,必須裝出特別興奮的樣子,這樣對情緒的疏導其實沒有好處。”他透露有段時間一打開煤氣灶就感到驚恐,“總覺得它會莫名地爆炸!後來跟一個做心理醫生的朋友聊,他認為我患了焦慮症。”不過張衛健表示他想出了一個有針對性的習慣:一出現緊張情緒就喝熱茶調節,非常管用。

明年1月補辦婚宴

上次來南京時自曝明年1月補辦婚宴的張衛健,這次被記者們“逼問”婚禮的各種細節。不過他卻三緘其口,尤其是地點,無論記者們怎麼詢問,他都堅決不說。張衛健解釋說:“婚禮舉辦的國家雖然已經接洽得差不多了,但是現在還不能透露,因為萬一跟對方最後沒有談攏,會搞得大家臉上不太好看,再過段時間我會全部奉告的。”張衛健笑說,已將全權事宜交由太太張茜打理,“她每天會把準備的情況通過電話向我這個董事長匯報,徵詢我的意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