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報紙】羅嘉良 VS 張衛健

* 編按:
別只說厚此薄彼,也要自己有實力和肯爭取,別人又同意和認同才能有結果呀。

日期: 2017年3月10日
來源: am730

《魚油一樽》方俊傑: 羅嘉良 VS 張衛健

已經很多年沒有完整地追看一齣本地電視劇。開手機app重溫好方便,都唔煲一煲《親親我好媽》?Sorry囉,要追《The Walking Dead》嘛,Netflix又不斷出新劇,還想開松隆子套《四重奏》。若非方太部電視由朝開到晚,我真係未必知道羅嘉良已經回巢。

好友金星妹對煲劇的興趣更薄弱,一集《Game of Thrones》也沒看過。「我知自己好容易沉迷一件事。如果,開了一套劇,我會不眠不食不休,瘋狂地投入,影響日常生活。情願與劇隔絕。」噢,損失了很大樂趣。你跟她說《與諜同謀》,她當然毫無頭緒。

還好,地球上有茶記。金星妹有個古怪喜好,吃晚飯專挑難食的餐廳,貪客人不多,可以慢慢坐而不會受到澳牛式對待。這一晚,在尖沙咀,我們又去了一間人流極少的茶記晚飯,坐在對住電視機的卡位,畫面左邊是鄭俊弘,右邊是羅嘉良,各佔一半。

「唔係啩,鄭俊弘同羅嘉良平起平坐?」金星妹很驚訝。「羅嘉良,你又識?」一個不看電視劇的人,原則上,無理由會對羅嘉良留下深刻印象。「你都癡線嘅,佢最紅嗰時啲劇,我有睇㗎。」《難兄難弟》,1997年,金星妹七歲,又確係睇電視劇的黃金歲月。「聽講,鄭俊弘的戲份更加多喎,電視台想借羅嘉良來捧自己友鄭俊弘嘛,好合理吖。」「合理?羅嘉良喎,三屆視帝喎,隔成八年先返香港拍劇喎。咁大件事,應該打鑼打鼓大事鋪張啦,而家你叫佢做陪襯?」「嘩,你的記性咁好嘅?」「我剛剛上完維基百科。」金星妹果然是個求知慾強的九十後。

經金星妹提一提,又好像有點奇怪。同為九十年代當紅小生,羅嘉良的地位不會低過張衛健,但張衛健重返大台,講明有操控製作的特權之外,高層仲要在記招灑淚感恩,再預先宣布擔正作品會成為重頭台慶劇,厚此薄彼情況,實在相當明顯。

「做人呀,都係高調的好。有資格去要求時,應該盡量要求。不講架子,做好人,謙虛,最後都只會令自己蝕底。」望著金星妹,我嘗試如此總結。然後,一看便知難吃的肉骨扒送來了。一路吞,一路看羅嘉良,扮演李佳芯的老闆,衣著品味帶點侯志強feel。「羅嘉良真是一個專業的好演員,你看他的一臉倦容,完全沒有掩飾,非常寫實。一般來說,電視劇入面的男主角,無論幾大年紀或者從事甚麼職位或者在甚麼時候,都必定有型有款。大佬呀,現實生活入面,人會老人會殘人會攰,點會個個似三哥咁樣呀?好似好眼瞓的羅嘉良先算活用方法演技呀!喺香港生活,打工仔好,大老闆又好,點會唔眼瞓先得㗎!」黃心穎做羅嘉良個女,不是條女,這套劇,是終於有幾分寫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