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網絡】大帥哥.專訪: 洪永城

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來源: 香港01

【大帥哥.專訪】洪永城搭上演技快車搏到盡:我年資淺但年紀唔細 (節錄)

洪永城(Tony)出現在你視線中多久?你或可能在10年代從旅遊節目中認識他、黃翠如的最佳拍檔,或在他加入TVB後齊齊走過烽火大地,《愛我請留言》中的暖男張日熙、《張保仔》中的演出令你留下深刻印象,還是最近的《大帥哥》真正引起你的注目?

張衛健(Dicky)事隔近20年後重回TVB拍《大帥哥》,演技無容置疑。而TVB方面大有得著,因為在他帶領下,劇中多位新一代小生花旦把握機會吸收養分,演技大躍進,成為貴重的無形資產。當中飾演馬炭的洪永城(Tony)與Dicky劇中由兄弟變成敵人,半年攝時時間就如上了一節「演技雞精班」。「今次拍攝時間比較長,有六個月,多了時間細讀劇本,有充分時間去找出正確情緒,最幸運有張衛健這位『米高佐敦』帶住我們,七十分的劇本,他帶著我們嘗試做到八十分、甚至九十分。」


要數《大帥哥》最大成果,當然是一班演員在演技上的收穫。

「期待大家睇到我」

有大哥罩住喎!做細的Tony當然可以放心做更多嘗試。「壓力一直在張衛健身上,我(張衛健)番嚟喇,會想帶甚麼給觀眾?他有不同方法去演戲,而我仍然在學習階段,收到他很多指示,當然我都有自己去想。Dicky會考慮到鏡頭、對手的反應怎去處理,做很多預期以外的事,他很清楚觀眾希望在劇集得到期待預期以外的事物。」


洪永城在《大帥哥》中確實做了不少試嘗試,特別是在表情上。


就是《大帥哥》中的一幕,洪永城成為該劇話題之一。

「一開始收到消息話不知道幾時播,我真的很失望。」Tony今次傾盡學到的一切去演出,劇集初段一場魔性殺人的戲份反應兩極,欣賞他的觀眾大讚演出角色內在的狂性,這一幕的感染力成功為角色魔化舖路,但亦有聲音指其演出太浮誇。演員無法討好所有人,身邊總有兩把相對聲音,真正難得是有機會嘗試,好似Tony這類型演員,演同類角色的機會少有。「除了大眾對張衛健的期望,我都期待大家可以睇到我的演出,角色的冷酷、殘忍乜都收埋,是內在的,比較難處理。《實習天使》中的黑面神都是一次試驗,用眼神、氣場去感染、威脅人,而《大帥哥》就係另一個層次,要等機會再不同的角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