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雜誌】一個祝福

日期: 2009年1月17日
來源: 明報周刊,第2097期 / 天行健 / 怪婆婆的盤絲洞

一個祝福 - 鄭秀文.輕描淡寫

菲律賓回港,有驚無險。機票日子出錯,我在(菲)機場差點上不到機。在櫃枱搞了四十五分鐘,朋友熱心為我爭取,我雖然是出事的那位仁兄,但我卻是最無事的那位仁兄。都說:「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朋友真可貴! !

我也真是闊佬(懶理)過頭,一直沒查看出機票的紙張…… 但世事有權在任何情況下出現狀況!不過,對於慣於以粗枝大葉的方式來過活的我,並未有意欲改變自己的本質,原因很簡單,粗枝大葉的生活方式非常適合我。況且,總會有心細如塵的人種配合我的需要。爭了一輪,終於有機票予我,我有種釋然,因為晚上到港後,早上便要出席朋友父親的喪禮,我在三日內經歷他人人生中的最快樂和最痛。生命真奇特,我們既不能逃避亦不能免疫地在各種快樂和傷痛中成長。見證著Dicky和Jess (張茜) 的婚禮,我一邊因為快樂而流淚,一邊因著感觸而落淚,他倆的確失去了很寶貴的 (孩子),但卻在這徹痛無比的經歷裏更進一步鞏固了他倆的愛情;未來婚姻的重大砥基,看到他倆在教堂的神父帶領下展開雙手,接受天父的帶領和祝福,這兩位個子小小的小夫妻背影,卻釋放出兩份大大的堅強。教堂有歌者頌唱著《Prayer》,這首歌是我極愛的音韻,我一邊聽,一邊欣賞他們忠貞的背影,教堂的樓頂很遼闊高深,有微微的回音響起,我彷彿感到天使在空中飛揚。我知道天父 (上帝) 在天上正微笑著祝福他們的婚姻,我更深信「小寶寶」也在天上微笑著祝福你們喔! ! !

Dicky,張茜,多謝你們完美示範了,如何把生命的種種經歷化成一個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