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粉絲】愛的接力棒 -《奪標》觀影見面會

日期: 2008年10月26日
來源: 番茄女王  的博客

第一次,在深圳。        
第一次,在電影院。
第一次,見到張衛健。



他還是老樣子的打扮,跑去和他握了下手,光頭豬因為長相問題還調戲了張衛健,幫我贏到簽名海報。GOOD~~ 希望能讓韋小寶的FANS看到羨慕一下。

《奪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看張衛健主演的電影作品,在這部作品中他延續了韋小寶的精髓,不過是一個更加成熟的韋小寶。他的幽默,他的熱情,他的多情,從頭至尾都深深地感染著我。

功夫向來都是中國人引以為豪的絕技,在功夫片中以奧運為主題的影片不多。《奪標》不缺乏所謂的江湖意氣,武林爭奪,但著重渲染的是一種體育精神,如同張館長所說:「武術也是體育。」有三個片段我記憶猶新。一個是同是田徑隊的李森同雁翎私下競賽,李森輸后悄悄離開田徑隊,雁翎不顧一切追回李森,任性的李森恍然大悟,她輸不起的不是一口氣,而是運動員的尊嚴。第二個是同是武術隊的張鳳和關樹寶在最后出線賽中不幸分到同一組,一邊是自己的夢想、愛人,一邊是自己的好兄弟,在痛苦與實力的較量中,張鳳最終沒能出線。他對好兄弟的憎恨或許可以理解,但李森的現身說法喚醒了張鳳,運動員贏的是精神,即使不能參加世運,也可以參觀世運。第三個片段則是結尾張鳳代表雁翎的運動員發言,將雁翎的夢想轉交給李森。雁翎是一位優秀而偉大的運動員,她用她的實際行動表達了對體育的忠實和熱愛,也正是體現了人類奧林匹克一直推崇的體育精神,這種精神還將不斷延續下去。

這是一部功夫與功夫的精髓共存的影片,其中的臺詞很鮮明的表明,站著的為勝,躺下的為敗并不是功夫所要追求的境界,人們都應該本著寬大的胸懷和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一切。與其說和他人競爭奪標,不如說這是一場戰勝自我的奪標,一場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奪標。

戰利品啊,戰利品~~~~ 簽名海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