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網絡】自爆已與張茜結婚多年 當年曾有猶豫

日期: 2008年10月29日
來源: 騰訊網 / 羊城晚報

張衛健自爆已與張茜結婚多年 當年曾有猶豫

一直沒有向外透露已經註冊結婚的張衛健和張茜,經歷了腹中女兒流產事件後,正式公開了夫妻關係,定於明年1月5日以天主教儀式在教堂舉行婚禮,並補擺喜酒。據香港媒體報導,正忙於為電影《奪標》做宣傳的張衛健,將婚禮籌備事務交由太太張茜全權負責。


女兒在肚裡的時候,他們曾有很多計劃。

好友早知他已婚

張衛健和張茜早在多年前已經登記結婚,但他們一直保守秘密,甚至到張茜懷孕,傳媒指她“未婚先孕”,他們也沒有作出交代。對此,張衛健認為:“結婚是我們的私事,我們自己知道就行了,無須向他人交代。當日結婚不是一時衝動,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一直不公開,是因為某種程度上我還沒能接受自己由單身變成已婚男人,不想突然間要公開面對跨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事實,加上阿茜也沒有要求我公開這件事,所以就這樣了。”

其實,張衛健身邊的朋友早就知情,“安仔(許志安許志安所有音樂專輯)、康仔(蘇永康蘇永康所有音樂專輯)和娘炳(梁漢文梁漢文所有音樂專輯)等好友全都知道,他們不跟別人說,是因為我下了命令。我開玩​​笑說'講一個殺一個,不留活口',於是他們個個守口如瓶。”

張衛健當年決定跟張茜結婚,是希望圓她一個心願。 “我年紀不算大,當日結婚是有些猶豫的。其實每個男人都會遇到一個瓶頸,你跟女友拍拖一段時間,自然會去到要決定的時候———要么就是開花結果,要么就是bye bye(分手),不能拖。而促使我跟阿茜結婚的最大動力,在於我真的很疼她。從小到大,她一直希望在某個年紀之前嫁出去,而當時距離她心目中的限期還有幾個星期,所以,我決定,既然愛她,就達成她的心願吧!”

約法三章辦喜事

今年年初,張衛健和張茜經歷了懷胎八月流產之痛,令張衛健比以前更懂得愛惜張茜。 “當初我們計劃等孩子出生後,就去教堂補行婚禮。雖然最後孩子流產了,但這是我對阿茜的承諾,只要是令她開心的事,我都願意去做。當日我們結婚,只是註冊,形式非常簡單,也沒有請朋友吃飯。我是天主教徒,一直希望在教堂舉行婚禮,希望自己的婚姻受到天主和神父的祝福,所以除了補擺喜酒,一定要到教堂補行婚禮。 ”

張衛健曾公開表示將於年底補擺喜酒,傳媒以為是今年12月,其實他所指的年底是農曆年底,明年1月。 “《奪標》的電影宣傳要一直忙到11月中旬,然後開始籌備新劇,該劇將在明年1月開拍,於是我選擇中間的空當將婚宴日期定於1月5日。”據悉,張茜還沒有入教洗禮,現正為補行婚禮一事準備上宗教課程。

由於張衛健工作太忙,所以籌備婚宴的事全權交由張茜負責,兩人還為此“約法三章”。 “婚宴未必在香港舉行,可能在北京也有可能在東南亞某地。不過,我已經跟阿茜談好大方向———希望出席的賓客不要太奔波;不想朋友被傳媒騷擾;婚宴不要太高調。她會循這個方向去籌備。至於阿茜的要求,她當然最希望穿婚紗,當初註冊時,她都沒有機會穿婚紗!”完成婚宴後,張茜會重新投入工作,暫不會急於“造人”。 “生兒育女的事順其自然吧!我們並不心急,現在仍很年輕。只要遇到好劇本,阿茜會投入工作,在這方面我給她很大的自由度。”張衛健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