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網絡】做好準備迎娶張茜

日期: 2008年10月14日
來源: 杭州網 - 都市快報

張衛健為如何製造溫馨發愁 做好準備迎娶張茜

“術業有專攻”這句話,張衛健在10年前曾經深有體會。但10年前的不堪回首,卻救了10年後的張衛健。昨天,在電影《奪標》首映式現場,說起10年前因為亞洲金融風暴而破產的往事,張衛健已經云淡風輕:“當年,我的銀行存款剩到只夠我活一個月。”

驚心動魄的失敗,現在回頭去看都是人生財富,張衛健就是在那時候給自己明確了方向:“還是一門心思當演員吧。”目標定下了,路才不會走偏:“以前我投資都是道聽途說,這種"靠耳朵投資"的方式註定要失敗。所以這10年,我再沒投資過一分錢。”這才救了10年後的張衛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次金融風暴,香港有媒體說我再次破產,這真是無中生有。”


人的一生總要經歷各種階段,年少輕狂時恨不得把世界踩在腳下,什麼都想拿來;人到中年,一切漸漸歸於平和,踏踏實實過日子才是要務。眼角已不乏皺紋的張衛健,想來也以“穩定壓倒一切”規劃著未來的生活路線。

10年來,張衛健還清了債務,也重新積累了財富,本來今年年初還可以當上爸爸,一切看上去很美……可惜橫生枝節,今年春節時,他懷孕8個月的未婚妻張茜不幸流產,這比破產時的打擊更重。

之所以《奪標》會成為張衛健記憶中最深刻的一部作品,其中一個原因是,張茜流產時,他恰巧在橫店拍片,而導演徐曉明的關照讓他覺得很貼心:“那時,很多記者衝到橫店來拍我的反應。徐曉明做了巧妙安排,沒讓鏡頭前的我顯得很糟糕。我一直很感激他。”

如今,傷痛正漸漸平復,張衛健思量的是,如何以一種溫馨的方式迎娶曾經很受傷的張茜:“婚禮正在籌備中,大約會在明年新年前把她娶進門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