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雜誌】既然是大牌,為什麼不可以耍? (特稿)

日期: 2008年10月17日
來源: 風尚志

來源: 微笑的海豚
作者: 中卜1014
日期: 2011年2月18日

(特稿) 張衛健: 既然是大牌,為什麼不可以耍?

[寫在前面]

這是2008年的舊訪問,宣傳電影《奪標》的。標題下得這麼勁爆,好像內容都在談他自己有多紅多大牌似的,其實根本不是如此,只是在講張衛健行走娛樂圈多年,從未改變過自己的某些性格和想法而已。類似的訪問還有很多,都挺勵志的(因為張衛健的人生經歷本身就很有戲劇性,或者他本身就是一則傳奇?),之所以選擇轉貼這篇,一來行文者頗有文采,好像在寫一篇優美的散文,有些句子寫得很美,我很喜歡;二來也是因為其中有些點,讓我很有感觸吧。

比如他說到自己私下話比較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想事情,但絕不是悶,這就很能讓我代入自己的情況。認識我的人,十個有九個在剛見面還不熟的時候,把我視為一個很會耍寶、講話搞笑無厘頭、活潑外向的人。但跟我熟一些(尤其一起生活過的人),就會慢慢發現,我內向的那一面和外向那一面不分軒輊,比起聊天,有時更喜歡聽音樂想心事,有的人會因此不習慣,覺得有落差,可是這不代表我不喜歡跟人群相處,或開朗那一面都只是偽裝。有時只是覺得累,想好好放鬆一下自己。一直處於高亢的情緒,也是很折磨人的。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喜劇明星,私下都給人安靜沉穩的印象。不顧形象地炒熱氣氛大半天,其實會精疲力盡、渴望獨處放空啊。

所以我喜歡沒事就窩在家裡,這種時候我不必回應別人對我,以及我對我自己的「開朗」期待,講每句話都幽默有趣(說起來誇張,但我時常因此感到很大壓力,特別是面對那些顯然因為我講話好笑、個性熱情而對我有好感的人,我會特別覺得需要維持這樣的「形象」),而能安靜地做我自己,久而久之,就變成宅女一名了,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