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影評】《情天霹靂之下集大結局》

* 編按:
來一些補充資料。
唉.... 這樣子找幾個人合寫加上玩接龍般的,成品又怎麼會好.... 各部門都很不負責任呀。

日期: 2014年5月27日
來源: 蘋果日報
作者: 邁克

「下集大結局」(節錄)

同一位讀者後來詢問,九十年代初港產片《情天霹靂之下集大結局》是否與我有關,含含糊糊答了「執二攤編劇」,再想想,應該解釋清楚。初稿是我寫的,二稿三稿換了高人執筆,臨開鏡話事人又跑回來問我寫不寫對白,人窮志短,且念在當初有份催生,於是欣然點頭──所以嚴格來說,是執自己二攤。問知翌日拍哪場,早一晚龍飛鳳舞,聽起來壓力很大,查實十分輕鬆,因為文責不需自負,完全抱着玩接龍遊戲的態度。唯一可惜的是,鎖在女主角保險箱最後揭曉的懸疑,我最初構想是《帝女花》名句「存貞操殉父母」的「貞操」,務實的導演當我黐線,不但不接受還噴到我一面屁。片名也是妥協,原先叫《情天霹靂下集大結局》,製片堅持要「之」,我建議過《乜乜物物之下集大結局》。

============================================================

日期: 2012年1月18日
來源: 新浪娛樂

新航標: 張家振浮樂蓮 演藝界金牌推手發家史 (節錄)

目睹影壇颳起懷舊風,浮樂蓮自不忘再接再厲。但此時劉鎮偉已先行給永高執導《玫瑰玫瑰我愛你》(化用“澤東”策劃彭綺華之名),她惟有另辟蹊徑,結果拍了另一部風格類似的《情天霹靂之下集大結局》。

“那部戲就有點晴天霹靂了,因為我自己在現場的時間並不多,然後就是陳善之好像找了好多個編劇,變成整部戲的橋段散散落落,沒有統一的風格,記得當時影評還問:‘這戲到底想說什麼?’所以整體看來很一般,票房也不是很好,就700萬這樣。”

事實上,這片前後總共只放映了12天,能有近700萬票房已算搭上“懷舊風”的末班車,真正讓浮樂蓮“晴天霹靂”者,還屬首次與李仁港合作的《94獨臂刀之情》。

============================================================

日期: 2001年8月24日
來源: 史丹筆記 Stanley5's Blog

鎮偉二作 - 東成西就 & 92黑玫瑰對黑玫瑰 (節錄)

《92黑玫瑰對黑玫瑰》一手帶起了當年懷舊笑片的潮流,衍生出 的電影有《情天霹靂之下集大結局》、《黑玫瑰結義金蘭》等,還有電視劇《難兄難弟》。

============================================================

來源: 新浪香港 - 講。鏟。片
作者: Ryan
日期: 2008年10月11日

有下集沒上集的電影

九十年代,香港電影仍是興旺之時,合拍、濫拍甚至亂拍幾乎是等閒之事,當年卻有一部電影,只有下集,而沒有上集,便是今天要介紹的《情天霹靂之下集大結局》。



其實當年《情》片是一輪《92黑玫瑰對黑玫瑰》所引發的懷舊電影熱潮的產物之一,當年電影的演員組合亦令人意想不到,當中包括吳孟達、張衛健、黃韻詩、楊寶玲、劉小慧等。但數到震撼程度,必要談的就是甚少拍片的狄波拉。幕後方面,導演便是今年有三部片上映的劉國昌,至於編劇則是現在講波多過講戲的潘源良及當年已活躍影圈的張達明。

可是,《情》片由於玩到已經失控,結果在上映及票房同樣是「情天霹靂」,開畫前的周末及周日便遇上了八號風球,而電影雖排在當年暑期旺季,但最終也只收679萬,當年來說並不理想,結果下集真的大結局,上集無以為繼。

不過,今時今日若要找回這隻影碟的話,恐怕是有點難度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