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網絡】十年前幾近破產

日期: 2008年10月14日
來源: 新浪網

張衛健十年前幾近破產  劉德華幫忙走出經濟危機

10月13日,張衛健出席武術片《奪標》在北京的新聞發布會並接受記者專訪。十年前,他曾經因為金融危機幾近破產,如今說起這一段回憶,他早已擺脫當時沮喪無助的情緒,而希望能給陷入經濟危機的人一些鼓勵。
  

張衛健《奪標》在京舉行發布會

“這一次經濟危機,我很幸運,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但很想給大家一些鼓勵。我把自己的情況告訴大家,97年金融危機時,曾經一敗塗地到差一個月就要破產,我的投資我的存款只剩下百分之2左右,其他都沒了,蒸發掉了。那陣子腦筋一片空白,我還要付銀行貸款,我已經準備宣布破產。”但當時因為《少年方世玉》在香港播出後獲得很高收視率,突然很多人找他拍戲,生活才有了新的轉機,“後來我就簽了給劉德華,第一件事就跟他說,趕緊給我付貸款,我快不行了。我想說的就是,天無絕人之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相比天災,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咬緊牙關,渡過這次難關。”
  
同時,張衛健也坦言他並不是一個投資的好榜樣,“經過上一次後,我見過鬼怕黑了,什麼投資都不敢了。但我想說,我這樣並不是好的榜樣,在投資方面不是好榜樣。曾經輸過,以後就怕了,不是一個健康的投資者應該有的態度。所以這些年,我就是因為曾經失敗過,怕了,而錯過了很多黃金的投資階段。”但張衛健認為這些沒有什麼好後悔的,畢竟經過這麼多事情后,可以更清楚看到自己的才華和笨的地方,“很清楚的結論是,我不是精明的投資人,我對於房地產和金融方面沒有天分,我以前是拿耳朵當眼睛,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後悔錯過投資的良機,還是好好當演員,好好寫劇本,好好當導演,對得起老天爺給我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