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報紙】張衛健農曆新年補娶張茜

日期: 2008年10月15日
來源: 文匯報

張衛健農曆新年補娶張茜

張衛健拍攝電影《奪標》期間,女友張茜懷孕8月意外流產成為他心中揮之不去的痛。隨著這部影片將於10月31日登陸全國院線,紛至沓來的宣傳不免讓他那塊「傷疤」被再次揭開。昨日在京接受採訪時張衛健表示,回憶起《奪標》的拍攝,他首先想到的卻是因為當時張茜流產而帶來的一段人生最痛苦的經歷。

農曆新年將辦婚禮

據新聞午報報道,回憶起當時的工作狀態,張衛健做出一副痛苦的表情說道:「雖然在片場盡量不表現出自己的痛苦,但我知道多少也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還好導演徐小明對我相當照顧。」精神的痛苦固然不好受,但面對蜂擁而至的香港媒體千里迢迢趕到橫店追訪,張衛健的情緒更是低落到了谷底,「我也知道大家是關心我,但我當時的心情不適合接受採訪,也不想讓這些記者的偷拍干擾我的生活。」

據張衛健透露,當時導演徐小明還為自己想了很多辦法來躲避狗仔的偷拍:「徐導很聰明,他巧妙地安排這些媒體拍攝,大家都沒有耽誤,我也知道這些媒體都不容易。」

談到有消息稱張衛健將為張茜補辦一個盛大婚禮,他大方地承認:「婚禮正在籌備中,時間會定在農曆新年之前。」至於婚後是否計劃要孩子,還沒從張茜流產陰影中走出的他說,「近兩年內他們不會再要小孩。」

十年不再涉足金融投資

近日由於投資失敗理財不善,諸多明星都陷入困境,這都與張衛健10年前經歷金融風暴身家折損99%有相似之處。不過,最近也風傳張衛健受此次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投資不僅顆粒無收,並處於破產的邊緣。他先是大笑,然後聲稱自己也看到了這條上了頭條的「破產」新聞:「俗話說一朝怕蛇咬,十年怕井繩嘛,我已經10年沒搞投資了。這次的金融風暴也沒有我什麼事,完全不受影響。」提及10年前的慘痛教訓,他至今記憶猶新,「那時我的所有投資都被銀行收回了,連自己住的房子都抵押給了銀行,當時我所有的積蓄只夠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太慘了。」

最近在接受某電視節目採訪時,張衛健還透露,早年在他最失意的時候,是張國榮的一通電話改變了他的一生。他打通了張國榮家的電話,兩人素不相識,卻講了40分鐘,天王巨星在電話那端聽他訴苦:「最後他幫我找機會,我的人生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