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9日星期五

【網絡】張茜新浪訪談錄: 最想與王家衛導演合作

日期: 2002年11月29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茜新浪訪談錄: 最想與王家衛導演合作


網友:你自己最想合作的導演是誰?

張茜:希望將來有一天我也可以拍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我很喜歡他拍電影的那種感覺。雖然我自己的性格會有一些男孩子氣在裡面,但是我也是有那一種善感、優柔、感性的東西在裡面。

網友:你說話的時候表情非常豐富,喜歡手舞足蹈,這是你的特點嗎?

張茜:也算是吧。你問的非常有意思,其實我的性格很外向,我從小很調皮,我現在已經乖了很多,

小時候我爸爸就把我當男孩子來教,因為我小時候的身體不是很好,爸爸就鼓勵我跟男孩子一起玩,後來長大了,媽媽就說你是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樣子,所以後來慢慢改過來,但是現在還是很好動。

網友:聽說你要接拍央視的戲,那是怎樣的角色,能透露一下嗎?

張茜:現在其實有兩部央視的戲,現在我還沒有確定接拍那一部,無論接拍那一部,都會擺脫以前溫柔、溫順的角色,我會盡量挑一個比較適合我的角色去演,等到我決定以後,我一定會告訴大家的。

其實我自己很想演活潑、可愛帶一點潑辣性格的,甚至是很象男孩子的那種,我都不會很介意,我就不是想再演那種溫柔、溫順的那種,我完全沒有興趣。

網友:你平時最常去的個人網站是哪一個?

張茜:新浪網,因為之前都是去新浪網,最近有開始去我自己新的網站。點開我自己的新浪網網站,下面有相關的友情網站鏈接,最下面那個就是了。

網友:你覺得拍時裝戲和古裝戲那個更辛苦一些?

張茜:絕對是古裝戲辛苦很多,時裝戲無論怎樣,都不用每天梳那樣的頭套,也不用在寒冷的天裡穿薄紗的戲服。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拍《新楚留香》演李紅袖,是三月份開拍,但是給我做的服裝是那種低胸的薄紗,從冬天拍到夏天,好幾套衣服都是那種,冬天給風吹,夏天給太陽曬,回家一看,都變的黑黑的了。

網友:提到茜茜姐姐時,難免會提到張衛健,你肯定也會苦惱吧?

張茜:其實為了這件事,我已經努力了很多年,但是總是喜歡在張茜的名字前面放上張衛健,事實上這幾年來,我自己在事業上一直很努力,我也是希望大家能夠重視我個人的事業,多看我演的戲,以後也可以聽我唱的歌,但是不要總以為我僅僅是為愛情活著。我在最近的一段時間裡,我自己的努力其實已經得到了一些成績,比如說我今年在二個月之前我去臺灣的時候,我很高興的發現媒體已經不會在報紙、雜志上,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上張衛健的名字,現在香港的媒體也是這樣了。

網友:明星談戀愛,和平常人有什麼不同,會不會特別吃力?

張茜:會的,作為公眾人物來講,你的私生活有時候會被媒體,或者是被觀眾過多的注意了。有時候,比如說我們在香港的時候,我覺得特別的辛苦,我是說以前,剛剛開始被曝光的時候,很多記者就喜歡追著問你,問你的祖宗八代,問你的出身背景,什麼都要管,明明你們兩個是非常好的,但是一定會制造一些緋聞,然後來問你是開心還是難過還是痛苦,還是會分手,多了很多外來的乾擾,不能讓兩個人很客觀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作為平常人,這一點會比較幸福,因為你可以比較客觀的看待自己的感情,不會有這麼亂七八糟的事情來乾擾你們。也許有不知趣的朋友來告訴你說昨天看到男朋友在什麼地方跟一個誰吃飯什麼的,也許有的,但是大家都會想你說這番話是什麼意思呢。所以我當初覺得壓力是比較大的,但是我們在一起有四年的時間了,已經建立起了比較好的相互信任的關系,現在別人說什麼都沒有關系,我們只是相信對方。

網友:你跟張衛健會在什麼時候結婚呢?

張茜:從事業方面來講,張衛健是事業心非常強的一個人,他人生的一大半,可能事業佔了他最重要的一部分。另外,他對朋友也是非常好,對家人也是很關心的。張衛健有這麼多的優點,但是他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點,他其實不懂得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他可能會去做,但是可能會給人誤會,到底是說的是對的,還是做的是對的。其實他還是不錯的。說到結婚的問題,象我們現在的事業,都這麼忙,尤其是我自己認為我自己的事業正在向上走的過程,而且工作的檔期都排的滿滿的,我的事業心變得越來越強,我不知道結婚什麼時候纔可以確定的告訴大家,連我自己都沒有很確定的想過,因為象我們現在感情事業很穩定,我覺得事業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是這麼重要,所以可能會再多一點時間,相互考驗一下吧。其實我之前也開過玩笑問過他,請問你打算什麼娶我,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我在他的心裡到底到了什麼樣的位置,他也是笑嘻嘻的回答說,要娶你啊,沒有問題啊。我聽完,我知道,其實我們這麼長時間在一起,在相互心裡的地位也是不一樣的。現在我們倆個還是要專注於事業上。

網友:演戲、唱歌和做主持人,你最喜歡哪一個?

張茜:演戲。

主持人:做主持人不好嗎?

張茜:我之前也做過主持人,感覺也不錯,但是我覺得我話太多了,我怕我做主持人的時候,會讓來賓都沒有話講。唱歌其實我也是很喜歡的,不過相比較起來,目前對我來說,我真的更喜歡演戲一些。因為在自己的工作中,不可能把所有的東西都佔為己有,一定有自己的主項和輔項,如果不這樣安排的話,所有的工作你都做不好。

網友:聖誕節打算怎麼過呢?

張茜:已經沒有什麼打算了,肯定在劇組過。

網友:春節在哪兒過呢?

張茜:我已經跟男朋友計劃好,會去法國探望我姐姐一家人。

網友:你跟張衛健相識相戀的過程,可以詳細的介紹一下嗎?

張茜:之前,我已經說過很多很多次了。其實,之前我們認識的時候,就是一面之交,是在《歡喜游龍》的時候,我拍最後一個鏡頭,他第一天來拍,我們有幾個對話。相隔一年之後,我們在《陳夢吉傳奇》中碰到,他是男主角,我是女主角,當時我第一次拿到一個廣東的劇本,我當時不會說廣東話,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廣東話練會,否則跟別人對戲有困難,我一拿到劇本,就在房間裡狂看白話劇本,我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怎麼辦,跑去找那部戲的監制,因為很多演員,有香港和廣州的演員,對於我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碰到一個演員,就讓他們教我。在一個星期之內,我會了一些,我把對方的對白死記硬背的背了下來,張衛健可能看我很用功,學廣東話的樣子很可笑,所以他會過來教我。當時也是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張衛健這個人很好,也很關心一個新人,後來我突然發現他對我特別的關心,我去拍戲的時候,我記得我只有我自己一個塑料杯的水壺,因為拍戲的時候我很簡單,不會帶很多東西去。他就告訴我其實我帶了兩個水壺,我自己只用一個,還有一個送給你,我說好啊,謝謝你啊,我就接受了這只水壺。現在這只水壺一直被我保存在家裡,我沒有捨得用,我突然發現這個男人很細心、很窩心,他就用一個水壺,就讓我對他動了心了。其實很簡單,沒有特別浪漫的東西,他很幫我,實實在在幫我學廣東話,在拍戲的過程中,他有不開心的事情也會跟我講,我也會鼓勵他,所以還是先從友誼開始發展的吧。

網友:《追夢》什麼時候播出?你會不會來上海宣傳呢?

張茜:其實《追夢》很快就會播出了,聽說在西安和江西已經播出過了,請想看的朋友再耐心一點。我當然也希望大家能夠看一點看到這部電視劇了,因為在這部電視劇裡,我是演一個很活潑的女孩。上海的宣傳我會去的,下一部戲可能會在上海和蘇州那一帶拍攝,有機會我一定會去上海。

網友:曾經看過你在新浪俱樂部親自留言過,真是太體察民情了。你現在學會打字了嗎?你的留言是自己打的,還是委托助手打的呢?

張茜:我現在都是自己打的,我已經學會打字了,你放心好了。

網友:你想不想向章子怡一樣大紅大紫往國際發展呢?

張茜:其實我也挺想的,因為做演員的話,一定會有這樣一個目標,不過,我不會把大紅大紫作為我一定要實現的目標,這可能是比較大的願望,我目前的願望,我是希望把我手中的每一個劇都演好,這是比較務實的一件事情。

網友:你應該做娛樂節目的主持人,太合適了。

張茜:為什麼?我做娛樂節目,那你們還看什麼啊,只看一個人。

網友:國內的娛樂節目,你最喜歡哪一個?

張茜:其實我挺少有時間看娛樂節目的,我會看索妮主持《娛樂現場》,還有《快樂大本營》,但是沒有說就著電視節目的時間表,來等著看電視節目,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比較大型的幾個節目,我還是會留意一下。

網友:你童年的偶像是誰呢?

張茜:是安徒生,寫了《美人魚》、《拇指姑娘》等著名童話故事的作家。

網友:去過丹麥嗎?

張茜:還沒有去過,我小時候讀了安徒生太多的童話故事,也是『深受其害』的一個小朋友,我認為他的童話有點象成人童話,把愛情描寫的太美好。

網友:我從來沒有聽見過你唱歌,可以在現場哼唱幾句嗎,讓我們領略一下你的唱功。

張茜:突然讓我很緊張,我唱一下我在日本發的唱片日語版的《明明白白我的心》。(唱歌)

主持人:張茜的聲音真的是很好聽,那我們要等著你的新專輯了。

網友:拍戲的時候,自己的戲被刪掉,會不會特別傷心?

張茜:當然了。到目前為止,就只有素素的這部戲被刪掉了,但是也沒有特別的辦法改變這樣的狀況,所以心裡還是有點不爽的,我從一個溫柔的女子,應該說是很陰柔的,因為被狐狸精控制了,後來跟鍾馗學抓鬼,完全是對比很強烈的性格,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我已經做好了自己的創作准備,打算這樣去演,但是當時客觀的原因,就把後面的戲砍掉的時候,我心裡真是不爽。但是以後,我想我會把所有的角色談的清清楚楚,絕對不會再允許這樣的狀況發生在我的身上。

網友:你會日語嗎?

張茜:沒有,當時去日本出唱片,也是死記硬背學了一些。那個時候學日語,完全是為了應付在日本的一些日常生活,不是學的很好。

網友:你還去過別的國家嗎?

張茜:去過美國,最常去的地方是泰國,因為要度假,曬太陽,還有馬來西亞等。

網友:哪一個國家給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張茜:泰國給我的印象很深,而且我對那裡熟門熟路了,有機會的話,如果跟我的影迷朋友一起去玩的話,我一定會帶著你去玩。我還很喜歡日本,我覺得日本是很有秩序的地方,在工作方面來說,他們是非常講究完美的。

網友:平時生活當中有什麼樣的休閑愛好?

張茜:我也沒有一個特別固定的休閑愛好,有時候我會喜歡這個,有時候我會喜歡那個,比如說有一段時間我迷戀上游泳,我就會天天去游泳,有時我特別喜歡潛水,我就特別想什麼時候放假去泰國潛水,有時候愛插花什麼的。所以我想我這一輩子可能有一萬個愛好吧。

網友:你喜歡讀書嗎?平時喜歡什麼樣的小說?

張茜:讀書這件事說起來很慚愧,在今年開始的前三年,我好象都沒有定下心來好好讀書。我父親是很喜歡讀書的人,小的時候,家裡的書櫃裡有很多書,很小的時候,我就拿爸爸的書櫃裡的書看了。我的眼睛視力不好,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近視眼,但是其實我是一個遠視眼了。這幾年工作比較忙,沒有定下心來好好讀書,不過今年開始,我在工作的空檔也要靜下心來讀書,同時我也鼓勵我男朋友多讀讀書。

網友:聽說你很欣賞F4中的吳建豪,是真的嗎?

張茜:對,是真的。

網友:聽說張媽媽也是F4迷。

張茜:我記得有一篇報道中說,F4各有味道,總有一款適合您。(笑)。凡是喜歡F4的人,可能都有這樣的巧合,張媽媽很喜歡仔仔,我是很喜歡吳建豪,我認為他很健康和陽光,舞跳的很好,而且頭發長長的,最重要的是因為他是單眼皮。

網友:有可能跟吳建豪一起拍戲嗎?

張茜:希望吧,有一次去臺灣,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安排的巧遇,我在約好的發型師那兒做頭發,沒有想到做到一半的時候,進來了一個人,讓我瞠目結舌,這人就是吳建豪。當時我看到他的時候,已經很緊張了,都低下頭,不敢看他了。(笑)。

網友:你穿的衣服很漂亮,你對服裝打扮有什麼見解嗎?

張茜:謝謝。服裝打扮是在適合你的基礎上加一點流行元素,就會比較容易穿出既有自己的品位,又有流行的風格。不一定要去買很貴的衣服,我也可以跟大家探討一下穿衣服的問題。象在今年,還是會比較流行復古的帶一點小小華麗的服飾,而且很流行靴子,如果你是比較注重打扮的女孩子,一定要准備一個靴子。但是通常象職業女性穿的比較斯文性的靴子,如果比較活潑或者是走在時尚前端的女孩,都應該准備一個牛仔靴。

主持人:今天張茜穿的就是很漂亮的牛仔靴。

網友:吳建豪和張衛健完全不同類啊。

張茜:對啊,可是我一直很喜歡單眼皮的男孩,小時候想自己的男朋友是高大威猛單眼皮的人。可是你幻想中的男朋友,和你實際的男朋友可能常常是不一樣的,就象我的工作,我想做設計師,可是我是藝人。

網友:你最喜歡的歌手是誰?

張茜:我很喜歡蘇永康和莫文蔚。

主持人:不喜歡張衛健嗎?

張茜:不好意思,我不能夠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嘛。

網友:你跟你的姐姐都在外地,怎麼放心媽媽自己在家呢?

張茜:這件事上其實我也是盡了自己的努力,我的姐姐結婚現在定居在法國,我的爸爸幾年前生病去世了,我現在這麼努力,也是希望讓媽媽放心,也希望將來她的生活有保障,所以我只要有空,我就會跟她過來住,或者是和她一起去度假。我拍戲的時候,因為起早貪黑,太辛苦了,在老家也有很多親戚朋友,媽媽也很體諒我。

網友:我在新加坡,現在在放《康熙與小寶》,你會過來宣傳嗎?

張茜:當然有機會能夠來新加坡是最好的,可是如果不來的話,你喜歡看這部電視劇,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開心的事情,也是最好的禮物。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雖然我不能來新加坡,我也會在北京給你一個遙遠的祝福和問候。

網友:當藝人平均一天的休息時間大概是多少?

張茜:我從來沒有計算過,只能大約的告訴你。象我一年,大約會有十個月的時間在劇組渡過,大部分時間睡覺都不夠,因為都要起早貪黑,拍夜戲,或者是很早起來,晚上一二點收工是很平常的事情。我們的生活很不規律,所以希望大家對你們的生活,要好好的安排,能夠不熬夜的時候就不要熬夜,因為這對身體確實有很大傷害。

網友:你會做家務嗎?比如說做飯燒菜。

張茜:其實說這些都會,不能說做的很好,因為自己也是獨立生活了很長時間,如果這些不會的話,怎麼搞定自己的生活呢!

網友:你現在最大的目標是什麼呢?下一步打算怎樣的發展?

張茜:我現在最大的目標,是要從港臺那邊轉回來,我要在內地好好的發展。我之前拍了太多的劇,全部都是在港臺播出。然後我發現自己在那邊的發展還不錯,可是卻忽略了內地這個市場,對我來說心裡有一點小小的遺憾,但是現在還不晚,我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做回來。除了演戲方面,唱片也是我要努力做的事情。

網友:你拍戲之餘如果有空的話會上網嗎?你認為網絡聊天真實親切嗎?

張茜:其實我真的很少有時間上網聊天,大家有電腦很長一段時間了,我纔想起我也應該去學一學電腦,因為之前都在拍戲,真的沒有時間。有一段時間,真的覺得非常著迷,拍戲完了回來還要玩一玩。後來發現真的上網聊天不一定很適合我,不如跟朋友面對面的聊天。

主持人:聊天的時間快要結束了,張茜還有什麼跟我們網友說的嗎?

張茜:謝謝大家來到新浪網跟我聊天,我們渡過了非常愉快的一段時間,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接下來我會投入我的工作中,我不會讓支持和關心我的朋友失望,既然你們一路支持著我,我就會一路不斷的回饋你們對我的信心,我希望你們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體,好好的學習,好好的工作,不要責怪我,有的時候沒有上網給你們留言,但是我一定會去的。我相信你們是我最好的信心和力量,那我也希望我張茜,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謝謝,真的!

主持人:好,謝謝張茜,也謝謝今天網友的熱情參與。今天的聊天到此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