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4日星期一

【專欄】#2 當年與無線傾約指定要高層出馬

* 編按:
其後他在接受吳君如的電台節目專訪時提及往事,也很感激趙崇文。

日期: 2002年11月4日
來源: 東方日報,《紅星花園》專欄

當年與無線傾約指定要高層出馬

十多年前, 貴為香港「 龍頭」 電視台之無線藝員部經理趙崇文, 操生殺大權, 位高權重, 而我當年只​​係寂寂無聞的「 靚仔」 ,但面對他,我有敬無畏, 傾合約更加要指定找他… … 點解?因為, 趙崇文接洽續約之藝員,級數相當,迄今小弟雖被稱為娛樂圈三起三跌的「 電視奇人」 , 但當年我仍屬「 靚仔」一名,卻硬要將自己升格,自欺欺人,所以,指定要跟他傾約, 現在想回… … 都有點兒啼笑皆非!
  
藝員分等級
  
在無線的日子, 高層中令我印象最深刻, 莫過於趙崇文。我未拍第一部上位劇集《 老友鬼鬼》 前, 係完全不紅, 但已在無線熬了七、 八年, 當時接近約滿, 剛好給我在化妝間聽到無線一個傾約分等級之傳說, 一班甘草演員正呻謂: 「 無線真有製度, 唔紅的演員, 就係低一級阿Ben (陳灌明) 傾約, 紅的就趙崇文傾, 再紅的就趙崇文約出去麗晶酒店傾… … 」
  
剛好阿Ben 傳呼我傾約, 既聽聞傳說一事, 我為了將自己級數升格,一於不回覆對方電話, 直到有一日,我碰見趙崇文,對方問我:「 靚仔, 你好多野做呀? 阿Ben 話你唔得閒… … 」 我當時把握時機, 即刻話得閒, 對方約我上Office 傾, 我卻要改去「 麗​​晶」傾, 自覺頗為啼笑皆非, 幸又有人睬我。不過,傾約時候,我提出續約五年, 價錢隨便, 唯一要求是做男主角, 因為我在無線八年,演技方面經已Ready 好,我更大膽預言,他朝我一定幫無線賺大錢!
  
揚言賺大錢
  
趙崇文對我的狂言感到奇怪, 我知他心想: 「 呢條友男主角都未做, 就夠膽話幫公司賺大錢… … 」 不過, 最後他答應我開出的條件, 合約上雖沒有寫明「擔正男主角」 ,但彼此講個信字。其後兩星期,公司通知我為官方月曆拍照,再緊接官方周刊拍封面,後又獲派重任, 成為當年五男五女力捧對象, 更要自度三十秒宣傳句語。這些一連串「 重任」 ,向來是劉德華、 梁朝偉、肥姐這類紅人之工作,當年我有機會參與,正好是踏上「 電視奇人」第一步, 現在想回,真正帶起我的人,係趙崇文。

張衛健口述,記者筆錄


(來源: KaKa)


(來源: Heid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