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1日星期五

【報紙】最後一次扮美猴王

日期: 2002年11月1日
來源: 大紀元

張衛健最後一次扮美猴王 從此封起金剛棒

《齊天大聖孫悟空》將以香港無線電視台台慶劇姿態於11月11日推出,前日劇中四師徒張衛健、梁漢文、葛民輝、李燦森與兩位小仙子Twins一起出席首映儀式。席間張衛健宣布,此劇將是他扮演“孫悟空”的最後一套電視劇,他從此封起金剛棒不再扮馬騮,正式告別“花果山”。主要是因為粘毛太辛苦,他已支持不了,加上《齊》劇,已是電視史上的極限,故此見好就收。


開拍前向周星馳取經

信息時報10月31日報導﹐張衛健表示入行以來,拍《齊》劇拍得最辛苦,他一上台就自爆這次是他最後一次演孫悟空,說:“因為真的太辛苦。我拍《韋小寶》時以為已經很辛苦,但拍這一部戲,才真正體會什麼叫辛苦到嘔,最後兩星期,每日開工、收工都會嘔。而且這次無論演員配搭、特技花費,都已達到一個極限,我下次若再拍,豈不是要去找葛優、張藝謀、梁朝偉、張國榮來拍?”

在拍此劇之前,張衛健早已感到有大壓力,曾寄望自己有突破,於是特別向另一位“經典孫悟空”周星馳取經。 “我幾年前演過一次孫悟空,這次再演怕被人說沒突破,所以我之前問過星仔(周星馳)我應該怎麼做,結果星仔答復是我上次怎麼演,這次就怎麼演,我問如果觀眾不接受那怎麼辦呀?他說不用理會那麼多。”

計劃日後減產

張衛健說拍罷該劇,休息了八個月,明年才會再拍劇,他覺得拍劇應重質不質量,所以他會減產,以後每年只拍兩部,而此念頭跟羅文的逝世有關。張衛健說:“以前真的忽略了好多東西,像家人、女友,有人說如果叫羅文給錢換健康、自由,他都一定肯,所以我趁現在有健康身體,就要好好珍惜。”而梁漢文則透露:他已經和一間唱片公司談得差不多了,所以2003年他會再戰樂壇。

35集將悉數播出

另外無線助理總經理陳志雲對有指無線將《齊》劇剪到支離破碎推出,他強調無線購下35集版本將全數推出,雖然劇情經過剪輯及改動場合,此舉只為配合本地觀眾口味。至於以外購劇作為台慶劇的行動會否擔心影響士氣?陳志雲則指第二檔劇集《談判專家》,就是重頭之作,顯見無線依然十分重視本身的製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