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9日星期五

【網絡】訪談錄: 張衛健對我的影響最大

日期: 2002年11月29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茜新浪訪談錄: 張衛健對我的影響最大

11月27日下午2點,青年演員張茜作客新浪嘉賓聊天室。以下為訪談實錄: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來到新浪嘉賓聊天室。今天作客我們新浪的是青年演員張茜,張茜您好。

張茜: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請先跟網友打個招呼。

張茜:非常高興今天來到新浪,跟大家做一個交流,我也很感激這麼長時間以來,很多的朋友支持我、關心我,讓我一路在演藝路上走的很順利。除了我工作之外,還有我比如說私人生活的事等,很多朋友都會感到好奇,今天借這個機會,大家可以暢所欲言,我也會坦誠的跟大家做一個溝通。

主持人:昨天的聊天預告中,已經網友已經提出了自己感興趣的問題,現在請張茜來回答一下。

網友:張茜你唱歌也很好聽,有沒有想過出專輯呢?

張茜:謝謝你稱贊我唱歌好聽,其實我最早其實是歌手出身的,那個時候我在日本發過自己的唱片,後來因為我簽證的原因,使得我這麼多年以來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擱淺下來了,其實那時應該在日本要發行的一張大碟。後來對我來說,出唱片是我的一個心願,也是挺大的一個遺憾。後來我轉到電視主持人,然後又轉到演電視劇方面,從來我都沒有放棄過唱歌。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相信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有成績的,我相信我的唱片就會有好的結果出來,可以告訴大家,明年,大家等著看我的唱片吧。謝謝你。

網友:我覺得你看起來象是一個率直的小男生,在生活中你是不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呢?

張茜:對,我在性格上有一點象男孩,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方謬神探》,其實在我演過的這麼多電視劇裡,我在裡面演一個男仔頭,為了這部電視劇我把頭發也剪掉了,在這部電視劇裡,我把自己的男孩性格表現的特別過癮。

網友:我哥是你的同學,我家還有你的畢業照片,你還經常回常州嗎?

張茜:我已經幾年沒有回常州了,因為我的工作都排的非常滿,我姐姐也已經結婚在法國居住,現在在家裡只有媽媽在那兒住了,所以每年過節的時候,會把媽媽接出來,或者是跟媽媽一起出去度假。你說的是我的中學畢業照,還是我後來上的中專畢業照,或者是小學的畢業照呢?

主持人:如果想了解張茜進一步的信息,可以進一步的發言。

張茜:對,請你告訴我是那一個時期的照片。

網友:在你的網站上茜茜7602是你嗎?

張茜:對,那是我,有一次我特別打開我自己的網站,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我自己的一個網站,我很開心,就看到很多朋友在上面留言,我就用了茜茜7602來留言了。

網友:你平時有什麼愛好呢?

張茜:如果沒有什麼工作的話,我喜歡在家裡看電影,還喜歡聽音樂,還喜歡去找好吃的東西。因為在開工的時候會比較辛苦,每天要吃工作餐,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享受美食。實際上,品嘗美食也是人生一大樂趣之一,所以在我放假的時候,我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的。還有我最喜歡的就是出去旅游了,我更喜歡去一些有太陽、有大海的地方,所以我常常會選擇去泰國,因為那個地方沒有人認得我,也沒有什麼工作的壓力,煩惱都不用想,在那裡可以很盡情的享受大海、藍天、陽光,曬得黑黑的回來,我覺得特別過癮,而且還會准備更好的狀態,迎接下一個工作。

網友:在你沒有成為張衛健女朋友之前,你是否崇拜過他?

張茜:其實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好多次了,如果你還是很好奇,我特別實在的告訴你,我在跟張衛健合作之前,連他是誰都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從小是學畫畫和設計的,我不是追星族,後來我不小心進入這個行業,參加了唱歌比賽,但是那時我還不是追星族,一直專心於自己的工作。張衛健出的唱片專輯,很多並沒有在國內發行。我跟他已經認識一段時間以後,有一天我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自己哼起了一首歌,他就都到我的旁邊,說你怎麼會唱這首歌的,我說對啊,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唱起這首歌,也不知道是誰唱的,我說覺得這首歌很俗氣,他覺得很尷尬,猶豫了一陣子,告訴我這首歌是我原唱的。當時我也是覺得很尷尬,我說是嗎,還好沒有發表多的評論。如果說一開始對某個人有崇拜的情結,我想這個感情開始的話,也不會那麼單純吧,但是這一點在我身上沒有發生過。

網友:如果你跟張衛健鬧矛盾了,誰會先跟誰說對不起呢?

張茜:其實我們兩鬧矛盾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是水瓶座的人,性格上都是挺任性的,常常我們一鬧矛盾,不知道結局是什麼的,大家常說如果在氣頭上,先不要講了,把電話掛了,大家出去轉一下,等大家心平氣和了,回來就裝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網友:你拍攝的第一部影視作品是什麼?

張茜:其實是張子恩導演的《慈禧西行》,那個時候,是我首次觸電,那時我還是歌手,我陪兩個朋友去北京電影制片廠試鏡,那時我的頭發也是很短的,沒想到導演看到我,就把我抓到化妝室問我什麼名字,我說張茜,他說好,你先坐下來,我讓化妝是給你定一個妝,我說定什麼妝,我又不會演習,導演說你就先試試吧。《慈禧西行》是清裝戲,我演格格要定旗頭,化妝師就說我的頭發太短了,就揪著我的頭發很痛,我就更不願意演了,後來導演就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旁邊。定完妝之後,就通知我去演這部戲,我演裡面的三格格,因為沒有想太多,而且是被逼著去演戲的,應該說演的還是比較順利的,當時第一部觸電的感覺還不錯。

網友:你最喜歡你哪一部作品?

張茜:很難說,我只能說我最討厭的一部電視劇,是我自己拍的《陳夢林傳奇》,是我和張衛健分別擔當男女主角的一部電視劇,現在我再回去看,我發現那個時候我實在是太胖了,還有雙下巴,現在我看實在不能接受這部電視劇,所以我很討厭那部戲。接下來象《康熙與小寶》、《新楚留香》、《方謬神探》、《武狀元蘇乞兒》等我都是非常喜歡的,從《康熙與小寶》開始,我突然發現我對表演有了更多的執著,好象在某個方面更開竅了。所以接下來的每一部戲,我都傾注了自己更多的心血,象在《康熙與小寶》我扮演沐劍屏,就是青純可愛有點傻乎乎的,然後是《新楚留香》李紅袖,就是很冷靜、很癡情又很聰明的,到了《方謬神探》我扮演無情,是很男仔頭的。每一部戲接到,都是新的進步的機會,我也在磨煉自己的演技。我接到角色的時候,就會很認真的考慮。但是我不否認我最近確實又有一點不喜歡我其中一個角色,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中的素素,因為這個角色當時拍的時候,跟在拍之前跟我講的角色的走向是不一樣的,素素後面一部分比較剛強的部分被刪掉了,只剩下前面溫柔的一部分,所以我是不喜歡這樣的角色。

網友:我是你俱樂部的成員,也是張衛健的見所衛健具樂部的成員。大家讓我給你帶來問候,祝你身體健康。

張茜:謝謝,祝每一位支持我們的朋友身體健康,希望你們繼續多多的支持我。

網友:在你所有的搭檔中,目前哪一個搭檔和自己配合起來,你覺得最合適的?

張茜:其實我真的合作過不少的搭檔,說起來最合適的,我認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碰到。不過,我可以說給我影響最大的搭檔,就是張衛健,這是我沒有辦法否認的,凡是跟他合作過的演員,都有這樣的感覺,認為張衛健可能會自己去想劇本,或者會告訴別的演員你要怎樣想,不能否認他絕對對你演戲有很大影響力。在演戲的過程中,火花是很重要的,我只能說我不是常常碰到這種火花。

網友:我看過你演的《少年蘇粲》,能否評價一下何寶生?

張茜:我認為他是一個很斯文的人,私下來講,他是一個信佛的人,一直在修行,他腦子裡有很多富有哲理性的想法。有時候我碰到一些不開心的事,在拍戲的空檔裡我也會跟他閑聊,比如說談到地球的變化、宇宙的星星運行等,來開解你的不快。在這一點上,我特別欣賞他,用一種特別良好的方式來開導你。拍戲的時候,他也是很認真的,但是他有一點木呆呆的,可能他人太斯文了吧。我們所有人都知道,何寶生是運動的健將,他酷愛騎單車,他有一輛他稱之為老婆的單車,有空的時候,就會看到他全副武裝的騎著單車在那兒騎來騎去,我們合作還是蠻愉快的。

網友:現在你會講廣東話嗎?平時跟張衛健在一起是講國語還是廣東話?

張茜:我會說廣東話,但是不是說的特別好。平常跟張衛健聊天的時候,一半一半吧,有時候說過於,有時候說廣東話,因為我希望我學會廣東話的同時,他的國語也會有進步。

網友: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呢,好久沒有來俱樂部留言了?

張茜:我很感謝你們這麼感謝我,最近是比較忙的,最近在忙著宣傳,而且要准備下面開工的事情。當然,我絕對不會忘記你們,我沒有時間去的時候,我在心裡也是常常想念你們的,真的。

網友:六小齡童、周星馳、張衛健演的孫悟空,你認為哪一個人演的最好?

張茜:我都有看過,我自己覺得他們三個人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我覺得張衛健演的孫悟空比較偏人性化一點,比較有人類的感情,比較有趣。當然象周星馳的《月光寶盒》,其實我沒有看的很多,但是我看了其中的一部,很有個人的喜劇特色,我覺得也是很高明的。象六小齡童的孫悟空,如果我個人來講的話,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部,因為六小齡童家族都是演京劇猴子出身的,是他們最拿手的,我認為演出了原著的精髓部分,因為沒有改動過,完全按照原著演出,很見功力,而且是國內拍攝的,所以從哪一個方面來講,我都會偏向於六小齡童。這部《西游記》,確實在國外也受到了國外觀眾的肯定。

網友:今年好象聽到有些觀眾對張衛健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有批評,你怎麼看待他的作品?

張茜:我認為批評也是免不了的,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最好的說明就是在臺灣和香港的收視率,有很多人喜歡他演的孫悟空。其他的東西,很難要求每個人都來喜歡你,所以我覺得不用太介意這些,也許有些批評是好的,對他今後的演藝生涯是有幫助的,但是相反,我當然也希望大家也看到他比較好的東西,有的時候,一些太雞蛋裡挑骨頭的評價,會給藝人帶來特別多的壓力。

主持人:你碰到過這樣的評價嗎?

張茜:當然也有了,我想免不了,尤其是演員和歌星,會有觀眾或者是聽眾的喜歡或者不喜歡,我都有碰到過。

主持人:這時你會作出怎樣的反應呢?

張茜:比如說有人說張茜你長的不夠漂亮,比如說說你演的這個角色有一點點生硬,我聽到的時候,不會受到打擊,我會想辦法進步,如果大家說我不夠漂亮,我會靠演技彌補缺陷,如果大家覺得我的演技有點生硬,我一定會更勤奮,希望下次大家不會這樣的評價我,我不是隨便氣餒的人。

網友:平常有人叫你張『西』嗎?

張茜:對,碰到過很多次,在廣州有一個女孩讓我幫她簽名,我當時就有點啼笑皆非。

網友:你的名字好象跟一個將軍的夫人名字重名是嗎?

張茜:對,陳毅將軍的夫人。

網友:我兒子很喜歡張衛健,能夠幫我拿到一個張衛健的簽名照嗎?

張茜:可以,你在新浪留下你的聯系方式,我想這是沒有問題的。網友:怎麼會從事演員這個行業的?

張茜:其實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拍第一部戲是張子恩導演的戲,漸漸的走入了演藝這一行。我參加唱歌比賽,誤打誤撞進入娛樂圈,我不知道怎樣的情況下,被簽到日本的唱片公司,很多時候,我真的要做到的事情,偏偏沒有做成,但是有的時候,老天就幫我安排了另外的一條路去走,但是現在我也很喜歡我自己的工作,演戲,出唱片,或者將來做回主持人,我覺得很開心。

我是覺得自己挺幸運的,但是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講,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到現在我還沒有機會去實現,在這個方面我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特別想做一個造型師和設計師。因為我在學校就學的是設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