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16日星期六

【報紙】張衛健批鄭經翰扼殺創作空間

日期: 2002年11月16日
來源: 太陽報

《齊天大聖》口頭禪當粗口  張衛健批鄭經翰扼殺創作空間

張衛健在電視劇中的口頭禪,一向能帶起熱潮,在台慶劇《齊天大聖孫悟空》中的一句「卿啪你個隆刋咚」,卻被鄭經翰指摘為一句極為隱晦的粗口,健仔不滿他雞蛋裡挑骨頭,扼殺藝人創作空間!

無線台慶劇《齊天大聖孫悟空》播出已有一星期,而在每套主演的電視劇中,都有一句出位口頭禪的張衛健,在《齊》劇中的一句「逼啪你個隆的咚」,卻被指是一句極為隱晦粗言!

「一句隱晦粗口」

鄭經翰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摘健仔不應用隱晦的粗口做電視劇對白,鄭經翰說:「有聽眾E-mail畀我知話覺得聽到句對白,覺得係一句鬧人既粗口,已經去信投訴,咁我都同意呢句係一句隱晦粗口,冇理由係合家歡時段出現,好似上次咁用《涼風有信》咪幾好,起碼可以等細路學下南音。」

本報記者昨日就此事聯絡健仔,對於鄭經翰的指摘,他顯得十分愕然,並表示該句對白是取材自揚州的一首民謠,絕無鬧人的意思。


張衛健每套電視劇均會諗一句口頭禪,今次《齊》劇口頭禪被當粗口,難怪他不滿。

取材自揚州民謠

張衛健說:「個句係取材自一首民謠,經過小小改動,『隆的咚』感歎既意思,絕對唔係鬧人…… 郭富城個首《Para Para Sakura》都有呢個字眼,又唔見大班(鄭經翰)鬧?其實我諗對白主要都係想套劇多D趣味性,希望大班唔好雞蛋裡挑骨頭,扼殺藝人僅有既創作空間,如果要批評,不如話女歌手開演唱會著得性感教壞細路女!」

而鄭經翰得知張衛健的回應後則說:「小小改動?我改完之後講乜都得啦!我係雞蛋裡挑骨頭?我覺得合家歡時段係要咁嚴謹,我唔係扼殺創作空間,但唔該唔好諗埋D咁低俗既嘢!」

十九宗投訴《齊》劇

至於無線外事部助理總監曾醒明則表示,暫時未有收到任何有關廣管局的投訴資料,暫時亦不會改動《齊》劇的對白。

此外,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發言人承認,至今已接獲十九宗有關《齊》劇的投訴,認為該劇在合家歡時段播放,但內容意識不良,加上對白粗鄙,恐對兒童造成不良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