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報紙】安樂寫 #124「奇迹」

* 編按:
總覺得標題中的「奇迹」有點奇怪,於是便就「奇迹」奇蹟」和「奇查一下,
結果是
在香港,「跡」是正字而「蹟」是「跡」的異體字「迹」是「跡」的異體字,是簡化字。

所以在一般應用寫成「奇跡」比較好,寫作「奇蹟」也不為錯,
「奇迹」應留待寫簡化字是才用。

============================================================

日期: 2013614
來源: 星島日報 / 許志安安樂窩國際歌迷會

安樂寫 #124「奇迹」

今個星期為了至親至愛的一個長輩多次進出醫院,自己的體力和思維確實有點消沉,不過每天都可親自的在醫院為她打打氣,又看到她有不錯的進展,反而感覺是種極大的鼓勵和動力,令我充滿力量的過每一天,感恩非常,也在此衷心希望張衛健媽媽 (飛哥) 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上星期五收到了張衛健在內地的一通電話,馬上跑到醫院了解情況,晚上就在電視機旁看到他講解他媽媽的狀況,一向孝順的他當然放下一切工作馬上回港探望,看到他累極和憂心的樣子非常心痛,只有如他說每天為張媽媽祈禱打氣的同時,也祈求他保重身體,多多休息。從張媽媽入院的第一天我所看到的,到現在的康復情況,我不能不用奇迹去形容,當然張媽媽的強頑鬥志也應記一功,但那份用心為她祈禱的力量實在有着它說不出的魅力。而透過它,我有了種悠然的信心,她每天康復的速度是我估計不到的,實說有點不可能,75歲老人家遇溺,心臟亦曾停頓過兩次,但看到她現在好轉的情況,不算奇迹,那是甚麼?也再次感恩這次的經歷讓我知道神的力量大得可使不可能我都變可能。

奇迹每分每秒都在發生,當然也環繞着我和你,透過大大小小的奇迹出現,將虛幻的世界變得更真實,相信奇迹,將人與人之間的分歧隔膜更加拉近,當有一天學會了萬事感恩就聖靈充滿,就像現在康復中的張媽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