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粉絲】細說《180°+》之《完美的肖像》

《180°+》裡每一首我都喜歡,因為曲風都很新鮮,而Dicky的唱腔也很有變化,
因為在此之前他很多歌都是小品形式和胡鬧感覺居多,
即使他落足心機唱得認真但給人的感覺就是胡胡鬧鬧,那時他太忙沒細想歌曲的事吧?
可憐耶。

雖說每首歌都喜歡,但還是有最愛的。我最欣賞的是《完美的肖像》。好。迷。幻。

曲風:Sex, soul, rhythm and blues  

作曲:雷頌德 
作詞:梁芷珊 
編曲:雷頌德

多一些 都嫌太多 亦都不可以少一些 差一些 也是絕對不可以
輕輕傾斜 彷佛滿瀉
難加一些 減一些 渾然便成這些(獨白:已經係最完美)  

她的呼吸猶如歌 纏繞不釋放於心中 於空中 腦內耳邊輕擁我
一舉一投一般似酒 神經之中 身體中 全是酒精作用
你那美態引出我的幻想

偷窺你一舉一動 人即使難踏前一步 仍然怦然心動
即使你默然不動 仍抓緊我入迷眼光 猶如完美的肖像

本來想放一個試聽的連結,可是YouTube找不到,只好到「連想不出也有」的國家去。

按這裡試聽:《完美的肖像》

歌詞寫得像詩,唱腔語氣及聲線,太不張衛健了~ 加上音樂更是迷幻! 正呀!!
而且有某幾句歌詞他是似唱非唱,又似在講,感覺好新鮮~~
雖然這歌並沒有拍攝MV,但我想起一輯雜誌硬照的拍攝效果跟這歌很配合:


(來源: 張衛健吧﹣百度貼吧)

我覺得這輯就像是為這歌而拍的一樣~ 顏色太美了啦~
之前說過歌詞,唱腔,語氣和音樂, 加上這硬照,《完美的肖像》連顏色也有了啊。嘻~

平常我都是開著電腦在聽歌的,所以沒有為意, 直到有一天我從耳筒中聽到這歌,
才發現這歌的音樂是左右兩邊走的!! 原來不止演繹迷幻,連音樂也一樣迷幻!
一開始時音樂已經是兩邊走,再伴隨著 Dicky 感覺懶懶的歌聲,
後來不知道是否為了配合「神經之中 身體中 全是酒精作用」這一句,
中間那段唱完後配樂先從右邊響起,再轉到左邊,就一直幾次的左右來回,
嘩! 跟歌詞和唱腔很夾呢~~ 那一段的感覺真的很「酒精作用」,哈哈哈!


延伸閱讀:
1994《180°+》專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