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粉絲】細說《180°+》之《誰是個小丑》全藍版

《誰是個小丑》的另一版本可說是懶洋洋的,憂怨味極濃重。而且,超。級。難。唱。
說的當然是歌詞~ 嘻。好難記吖~~~
時而「真」時而「假」,比「真真假假」更難分真假啦。

曲風:全藍版  

作曲:蘇德華  
作詞:周禮茂  
編曲:包以正    

誰像個小丑? 誰是個小丑?
無日無知 收起了痛苦恨愁
懷疑是我 但誰不知 人群中 高舉手
和應的揮 有百千拳頭

誰做了小丑? 誰未變小丑?
同樣仍要活 同樣也已受夠
身邊反正 亂語荒腔
無人挑剔 不加追究
做個小丑亦難假裝快樂擁有

燈~ 光~ 照來 人生~ 總不照透
沒法去探索 這個世界千億丑角
胡鬧之中假的感覺 謔笑之中真的軀殼
上帝手 多精深都摸不透~

今天起~ 不做小丑 做我心底真的好友
不要不要不要做小丑
假痛恨不足 真快樂不夠

沒法去探索 這個世界千億丑角
胡鬧之中假的軀殼 謔笑之中真的感覺
上帝手 多精深都摸不透~

今天起~ 不做小丑 做我心底假的好友
不要不要不要做小丑
假痛恨不足 真快樂不夠

不要不要不要做小丑
真痛恨不足 假快樂不夠

Ho Ha Ho~


歌詞上作出了少許變動,但音樂卻呈現了另一感覺。更令人喜愛!

按這裡試聽:《誰是個小丑》全藍版

這版本的迴盪感極重。唱腔沒之前的版本般肉緊,聲線放鬆了反而更動人。
配樂和節奏使我感覺自己正身處懷舊歌廳,就是「我等著你回來」的那一種,
看著台上一個頭戴帽子身穿大衣,不知從哪裡來的神秘男人在唱著這感懷身世的歌....

嗯.... 這麼好想像力,一定是小時候電視劇看太多,中毒太深了....

慶幸當年有這麼一個「全藍版」,同一份歌詞唱出了兩個張衛健,
難得今年的《The Big Four 大家利事演唱會》他重唱這歌,廿年後重唱自然又有另一番演繹。
很想知道多年之後他對這首歌的看法有些甚麼改變,當年是演藝生涯的部份心聲,
今時今日再看這歌詞雖未至於「彷彿聽別人故事」,但至少沒了當年的迷惘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