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粉絲】細說《180°+》之《您》

沙啞聲線在這碟也算常見,這一首更是在開始便用上了氣若遊絲的感覺。
其實這首《您》也很「甜」呀,只是沒有「出晒面」而已~~

曲風:A rock Ballad

作曲:David Champball
作詞:鄭敬基
編曲:Joey Tang  

您像那閃閃星月 您像那廣闊天空
您燃亮寂寞黑夜 一世伴您 一生愛您
您在我心中照亮 您令我感到自豪
您燃亮寂寞過往 一切伴您 一生愛您

您知我心 您常爲我分憂
您心裏一切的愛 全屬您 叫我溫暖

您  您在我心中照亮 您令我充滿溫暖
您無限的體諒 一世伴您 一生愛您

您知我心 您常爲我分憂
您心裏一切的愛全屬您 永遠愛著您

令我驚喜的是填詞人竟是鄭敬基! 這個鄭敬基是不是那個鄭敬基?
我認知中的鄭敬基是會唱歌的,但拍戲較多,最記得《卡拉屋企》
只是從沒想過他會跟填詞扯上關係….

後來發現原來此歌早在1987年已面世,原唱者是1980年代的二人組合風雲樂隊,
而鄭敬基是其中一員,難怪他會是這歌的填詞人了~
至於哪個版本比較好.... 我當然偏愛張先生的啦~~~ 嘻!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嘛。

按這裡試聽:《您》

這歌聽著覺得很柔很舒服,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但還是會令你一聽再聽,
鄭敬基那時候可是有跟 Dicky 一起拍過《我愛俏冤家》呢,
原來除了拍劇,兩人在音樂上也有合作過。


1989年的張衛健 (後排左二) 和鄭敬基 (後排右二) ,
嗯….  如果不是知道《我愛俏冤家》這套劇,我想我是認不出 Dicky 的…. 唔…. 嗯….
 (來源:蘋果日報)

更多有關鄭敬基: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