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粉絲】細說《180°+》之《夜雪》

比較可惜的是《180°+》的歌曲沒有太多MV,不然這些曲風拍出來的一定很美。
當中以《夜雪》最有 feel ,因為聽著的時候是有畫面的呢。

作曲:Billy Chan 
作詞:古倩敏 
編曲:Billy Chan  

天空一瓣雪降下 睡到枯樹旁 找到暫寄的家
堆積心中的冰雪 爲你淒然沒有說話

憂鬱收於發絮下 爲了隱藏 千裏外那雪花
閃出憂傷眼淚吧 滴破黯然牽掛

在你窗前仍舊會飄雪 在耳邊仍蕩起那音樂
在你心仍是我的飄泊 和亂世 承諾
我的心隨天邊那飛雪 共奏當年相戀每一幕
願你知期待你的感覺 如夜雪 寂寞

空中紛飛雪降下 代我訪尋 千里外你好嗎
收起憂傷眼淚吧 幻覺中熱情對話

按這裡試聽:《夜雪》  

前奏音樂很優美,突如期來的一段重重琴聲,再帶出我最愛的一句歌詞:
「天空一瓣雪降下 睡到枯樹旁 找到暫寄的家」
整首歌特別喜歡第一句歌詞,邊聽著Dicky淒淒冷冷的歌聲,
真的很有身處冰冷夜空的感覺,彷彿看到了歌詞的畫面。
副歌部份更是激昂,很有高低起伏,激昂的情歌真的不多見。

我想,經過快要20年的沈澱,如果Dicky再用他今日的聲線去唱這歌,
出來的效果應該更好,而震音部份也許會更有味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