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粉絲】細說《180°+》之《出賽》

很夢幻的前奏音樂~ 不過如果Dicky唱的時候沒用沙啞聲線會更好,
其實也只是唱第一段時特別沙啞,之後都很清晰雄厚,
然後,仍是外語的問題…. 又一次聽不明白….
如果連法文歌詞及獨白部份也有印在歌詞本上就好了, 就算聽不明白也可以查一下嘛….

曲風:法國來的鼓勵  

作曲:黃尚偉 
作詞:小美 
編曲:黃尚偉 
法文歌詞及獨白:古倩敏  

承受挫折與傷害 承認錯愛與忍耐 
常獲巨石 一點不意外
全情地永遠去等待 無論看不看見未來
盡我心思 堅守繼續出賽

人若笑我我忍耐 縱使得一絲喝彩
不怨從來沒有獲老天厚待

旁人問我 我百般起勁去解釋障礙
像個小小丑 表演中出錯 宗旨不變改
無疑問我 我喜歡出賽 無事能替代
喜歡歡呼 仍然願意等待

起初聽的時候沒大感覺,後來越聽越覺得這個「法國來的鼓勵」是給他的,

按這裡試聽:《出賽》

是另一個心聲吧? 所以配以沙啞聲線嗎?
這首其實也不比《誰是個小丑》輕鬆呢,但無疑題材是沒那麼悲傷。
結尾一段「無疑問我 我喜歡出賽 無事能替代」的 echo 特別明顯,喜歡~

當中亦有幾句歌詞的整體意思不太明白,
嗯,總覺得不明白的部份在法文歌詞及獨白中會找到答案…. 如果有懂法文的朋友就好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