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粉絲】細說《180°+》之《忘不了》

如果真的要為這唱片裡的歌排次序的話,我想這首應是我的第二最愛。

曲風:It's a nice day! Let's reggae!  

作曲:Dave 
作詞:陳少琪 
編曲:Dave, Adky Wun, 雷頌德  

心! 歡歡喜喜邂逅 
心! 情柔柔互愛遷就 
心! 多多少少寄望到最後!    

新! 一天一天變舊 
心! 無無聊被你左右 
天! 終於終於發現有錯漏!   

去~吧! 我未嘗爲你感內疚 
去~吧! 你仍明白愛可沒有 
去~吧! 再度承認這種玩意 從! 未! 會~ 豐收!   

忘不了! 投資所有結果早已意料 
忘不了! 原始需要帶出一剎美妙 
忘不了! 從新搜索愛戀的奧妙! 
天 即使怎麽照料 愛 永遠要與我開~ 玩~ 笑!  

愛~吧! 我像還是愛得未夠 
愛~吧! 你亦還是每天悶透 
愛~吧! 再度投入愛的合奏 埋! 沒! 了~ 傷口!

熱力和動感十足的一首歌~  怎麼聽都像跳舞歌,卻神奇地跟情情愛愛的主題很搭調。
本來以為這歌沒有MV的,偶然google一下竟又在老地方發現了KTV版的MV....

按這裡試聽:《忘不了》

歌詞也很有心思,不過肯定好難唱…. 難在準確地唱出所有歌詞呀!
以他的作風,加上有前科,這又不是劇本,他一定記不了~~~ 哇哈哈哈哈!

他唱「愛~吧!」這幾句都很放鬆的,感覺不錯~~
每一個「愛~吧!」唱出來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沒之前的「肉緊」,很relax~
唯一不好就是聽不清楚也聽不明白背後的幾段rap….

那曲風裡的「Let's reggae!」究竟是甚麼呢?
根據網上資料所得,Reggae 是種獨特的音樂,它是牙買加人的傳統音樂,
是種很具跳躍感的音樂,令人聽到就想起舞。
具體一點說,Reggae 是種強調第二和第四拍的獨特曲式,這跟其他類型的樂曲不同。
然後下刪數十字,因為我已經看不明白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