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0)【帥哥的修養】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10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0)

【帥哥的修養】

「你會很少聽到我在片場裏駡人。我不喜歡,我不喜歡發脾氣,其實發脾氣不外乎有兩種。第一種是兩性關係中會發脾氣,這種發脾氣是你找自己麻煩,你越發脾氣的話,對方就會越發脾氣,對方越發脾氣講出來的說話就越難聽。

你便會找一些更難聽甚至乎暴力去回應。我覺得到最後是傷害了自己,或者傷害了雙方,最後大家都會和解沒事,但家裡卻爛了煙灰缸,打爛了一塊鏡。為了什麼呢?

另外一方面就是事業、工作上面發脾氣,我覺得可能每個人不是在感情方面,就是在工作上發脾氣,在工作上發脾氣我是不會的,絕小絕小絕小絕小發脾氣。我不喜歡的演員是,我遇到一些男主角,一些男主角排戲的時候,發脾氣地說這是什麼劇本!不知所謂!垃圾來的!將劇本飛走。來吧!來吧!拍戲吧!這樣就照拍,我會看不起這一種的人。

因為我覺得身為男主角是一套戲的核心靈魂,你的態度會影響着每一個工作人員,而你公開地發脾氣去陳述套劇本有多爛,而有很多工作人員未必有你這般professional(專業),男主角都話這個劇本這麼爛!就真是很爛了!拍啦!男主角都覺得因為劇本爛而隨便拍,妝我便隨便化,頭髮我便隨便整,隨便拿着攝影機隨便拍,隨便地去打燈,整個工作錯晒整件事便會變得很隨便。

第二可能是有些人覺得因為我是男主角,所以我有權發脾氣,我發脾氣所以我好有型。是有的,有這些心態,反而我覺得另一個角度去看,這並不是一件有型的事。如果是一件有型的事,你應該投訴完這個劇本不好,然後你去找一個很好的方法,去解決這場戲,然後化腐朽為神奇,大家都拍爛手掌,這才是夠型吧!」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