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3)【小工的快樂 (下)】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14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3)

【小工的快樂 (下)】

張衛健:「我覺得可能關於到成功與失敗,就是你如何看成功!如何看失敗!如果你要有一億身家,你才覺得自己是成功,這樣你可能會很辛苦。然後當你有一億身家的時候,你跟自己說不可以,原來一億不足夠,買一架二手飛機都要三億,一億哪裏足夠呢?不足夠的,起碼要十一億,這樣你的life(生活)永遠便不會快樂。我常常都覺得當然我們努力工作,賺錢養家,是basic (基本)的,應該要。

但我很多時覺得有了基本需要,就是兩碗飯有溫飽,其實你已經可以快樂。只是你願不願意,我常覺得李嘉誠是否日日食鮑魚?他當然有錢可以日日食鲍魚,但他不會日日食鮑魚的,即是說可能李嘉誠在家裡都只是食碗白飯,都只是食菜心。而片場那位小工,也都是食一碗白飯,一碟炒菜心,要不要快樂你自己去決定。你無論如何都要有一隻自己的私人飛機才快樂,你就會逼死自己,所以我在任何一個階段,你說是阿Q精神也好,或者半杯水精神也好,我都會告訴自己,今天應該很高興。」

主持:「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滿足,找到自己的快樂,我們非常多謝張衛健給我們分享,今天我們有一份禮物送給你,答謝你的。」

主持:「其實這幅畫是很特別的,你在不同方向看會到有不同。」

張衛健:「是嗎?不同的方向看,這樣看可以看見耶穌基督的樣貌。」

主持:「你還能看見其他什麼呢?」

張衛健:「看見有隻鷹。」

主持:「前面呢?還有一樣東西。在眼附近,見不見有雙手?好像舉起雙手,做體操一樣,有個人在這裡。」

張衛健:「是,這裡,有個人好像做體操一樣。」

主持:「這幅畫其實是約翰福音,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就好像很多時候我們人生經歷很多不同高高低低,但當我們與耶穌一起的時候,好像張衛健你與主一起的時候,一切都可以渡過的,。希望你喜歡這幅畫。」

張衛健:「Thank you,多謝。」

主持:「多謝Dicky,多謝你。」

(⋯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