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6)【胡思亂想】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6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6)

【胡思亂想】

「本身由小到大我也是會這樣放空,我的腦只會有兩種情況,第一就是完全地放空,第二就是胡思亂想,所謂胡思亂想,大家不要誤會,是看戲的時候男主角跟女主角說你不要胡思亂想那種。所謂胡思亂想,真的是胡的思,亂的想,即是天南地北什麼也想一大會兒。譬如年幼時乘巴士上學,經過看到街上一位流浪漢,那條褲穿了窿,很污糟的,我會想他應該不是天生這樣的,他曾經是乾乾淨淨,乾乾淨淨的時候是做什麼工作?又會想他年少的時候會是怎樣,他現在會否有家人呢?現在冬天那條褲襠打開了。

其實他精神一定不正常,那他會否覺得涷? 這件事還否有關連?精神是否正常,會否與凍有關係,應該會有關係。如果沒關係,他便會不覺得餓,不用吃東西,便一早餓死了。噢,到了站便下車!

即我看到任何、任何事,我會想起不知道怎樣解釋的東西,年輕讀書的時候已經是這樣,Miss, 呀Sir出面講一句說話,我便會想起另一件事,然後我會說出來,全班同學便會笑我,我便很有成就感。阿Sir便說你出去吧!所以你說三歲定八十呢,我覺得是的,可能我自小是這樣的人,而我沒有去改變,因我不認為這是什麼大問題,所以對於長大後我入行做創作我的故事,創作我的對白,是很有用的。所以我覺得三歲定八十是很正確的。」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