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9)【失去細佬】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9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9)

【失去細佬】

「上年年初的時候我弟弟去世,我當然很傷心,對我來說更大的挑戰是,當時我在泰國旅遊,然後收到這個噩耗我便即時回港,然後我很混亂,思緒有些混亂,我最大的挑戰和困難的是,我怎樣將這件事告訴我媽媽知道呢?怎樣表達⋯

其他身後事都可以解決到。最大的問題是怎樣告訴她知道,然後告訴她之後她能不能承受得住?她有高血壓,我要打電話給醫生,問醫生如果這情況,告訴她後她會不會血壓高升爆血管呢!醫生說如果情緒很大波動會對血壓有影響,最好先給她一些藥物relax (放鬆) 一些,於是我便去找精神科醫生,開了一些令她Calm(平靜)的鎮靜劑,精神科醫生說叫我不要給她食藥後,便立即告訴她這件事情,這些藥都未發揮效力你便告訴她,你需要計時間,起碼要1個多小時,這時候很混亂。

到最後我也不知應該怎樣告訴她,這時候我太太提議,不如你告訴她Henry細佬已返了天主身邊,可能她會舒服些,我也很認同。然後便向她說,我有事告訴你媽媽,我很輕描淡寫地告訴她,Henry細佬已經回到天主身邊了,然後我盡快道出第二個概念灌輸給她,某程度來說是一件好事,為什麼呢?細佬現在只是一個人,如果到你百年歸老時,細細佬又移民了,就算沒移民也不常住在香港。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辰時卯時,幾多個星期在香港?幾多個星期在哪裏?幾多個星期在哪裏都不定,到時她六七十歲時,一個人可能更可憐,現在他沒病沒痛就Pass away(離世),某程度上這是一個福氣,很多人都承受許多痛苦,才可以回到天主身邊。細佬沖完涼或者跌一跌就暈倒,就回到天主身邊了,這是不是一種福氣呢!他不需要承受任何痛苦,我估不到她可以全盤接受我所灌輸給她的想法,unexpected (意外)地沒有因為白頭人送黑頭人而覺得⋯反而有少少Release(釋放)的感覺,有放下心頭大石的感覺。

到我自己,從得知這個惡耗到考慮如何去面對媽媽,然後去按門鈴要與媽媽說話的那一刻,都覺得很煎熬。處理身後事我是很傷感,但沒有Collapse(崩潰),我是很難過,但甚至沒有流過半滴眼淚。整件事情完成後,我是不斷地去祈禱,這件事我是很實在、很豐盈地Feel(感受)到聖神God在我裡面,與我一起渡過這件事。」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