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8)【流產的傷痛】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8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8)

【流產的傷痛】

張衛健:「因為一對夫妻未去到七老八十時,你與太太丈夫如何去面對生與死的大問題呢?基本上是不會的。最多可能是面對雙方父母的離開,但如果嚴謹些來說,你自己的小家庭,已經離開了你的小家庭範圍內的事,雙方父母的事,最有關係的事是BB,或者是對方身體有問題,我覺得流產對於我們的關係更加密切,是會的。

亦可以說,因為我有一位朋友是基督徒羅慧娟,她去世之前曾說過她有這個病,或她人生有很多坎坷,但是她始終會覺得一切挫折,都是上主化了妝的祝福。這一句說話好像很抽象,或包含哲學的味道,但如果我將它落地小小來看,譬如放在流產這事來說,沒錯流產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另一方面的祝福,是透過這一件痛苦的事,讓我們夫妻的關係長久地更加密切。而這個痛苦是會過去的,兩年、三年、四年,一年比一年痛苦的指數一年比一年低,一年比一年低。但是密切關係種下了之後,我覺得是會一年比一年更密切,一來一回這樣便相差很遠,所以我剛說化了妝的祝福,這一個事例亦可以fit(套用)在這句說話,可以讓她笑的事我都會做。

例如她懷孕時我們的狗拿了去寄養,然後第一時間就把狗先取回來,她看見我們的狗很開心,例如她很喜歡看時裝,歐美又好、日本又好、日韓又好,總之與衫有關的都全買回來給她看,她喜歡看卡通片就陪她看卡通片,她喜歡玩遊戲機就陪她玩遊戲機。」

主持:「那段時候完全放下了自己的工作。」

張衛健:「其實這些都是很皮毛的幫助,而最大的是透過祈禱、祈禱與祈禱,來渡過這一段時間。」

主持:「有沒有感覺到有回應呢?你不斷去祈禱的時候。」

張衛健:「在這件事上我覺得如果我是一個沒宗教信仰的人,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渡過。因為我可以找誰呢?沒有人可以幫助你,醫生都幫不到你,才會有流產的事發生,我只能夠靠信仰渡過。」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