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2)【小工的快樂 (上)】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12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12)

【小工的快樂 (上)】

張衛健:「我覺得,我很早已經懂得如何令自己開心,正如我在節目剛開始時說,我永遠都是帶着半杯水的概念,你可以覺得我沒有了半杯水,或者幸運地我還有半杯水,我永遠都是這樣,什麼為之開心呢?我覺得任何人都可以開心,而在我經驗當中,因為我多年以來,去世界各地拍戲,尤其是在內地,內地拍戲有很多小員工,他們來自一些山區,很貧困的家庭出來,在片場當中他們做最微小的工作,最低微的職位,而在現場最大的那幾位,不外乎是導演、男主角、或者投資人會來探班,在片場通常最大、最有bargaining power(議價能力)就是這三個人。

但可以見到10位當中差不多有9位導演,在現場他們不是在罵人,就是愁眉深鎖,苦口苦面,忟忟憎憎,不停看錶,太陽落山,你快些吧!投資人就不多說,因為他們不是每天都在片場,男主角,一些不負責任的我就不説了,負責任的在片場都不會好過,日日都在思考怎樣處理這場戲,怎樣處理,怎樣演….等,但是給我經驗是我拍了這麼多年戲,給我經驗看到的是,不用說在內地拍戲,其實在香港或在哪裏也好,任何一個片場永遠最快樂的是拿着垃圾袋,在執現場垃圾,或者幫手推車軌的一些小工,他們是最開心的。為什麼呢?去到哪裏都是這樣,你開哪一組戲都是這樣,都是那一班工作人員是最快樂,最多笑容給我看到的,日日都很多笑容很開心。為什麼呢?」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幸福專線:21552707 等您打來傾下講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