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7)【夫婦情趣】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7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7)

【夫婦情趣】

主持:「你去旅行時一個人自己去嗎?」

張衛健:「我和她(太太)在一起後我便很少一個人去旅行,通常都是和她一起去。我們都配合到的,不如這樣說,我們不會刻意地互相配合。譬如我鍾意陽光海灘,很早開始拍拖時,她對陽光海灘沒有什麼認知,女孩子都怕曬,你喜歡去便就去吧,去陽光海灘的時候去玩那些scuba diving(水肺潛水),snorkeling(浮潛),或者是滑水wakeboard,她未玩過便嘗試下,便discover(發現)了一些她原來也很喜歡的東西,不過你叫她日日做就沒興趣,久不久都可以陪我玩也好玩。」

主持:「信仰呢? 是你影響她,還是她本身已經有呢?」

張衛健:「在我印象中我有嘗試過影響她,但是影響不到她,因為我太太她現在是一位天主教徒,我初認識她時她是滿天神佛,什麼都信的,如觀音、其他….可能聽到其他人說什麼好便會去信。總之她都是很assorted(什類) 的。」

主持:「當時你們會否有矛盾呢?」

張衛健:「矛盾不會有,我記得聽過一位神父說,我們雖然是基督徒但其實也要尊重其他宗教,我都會尊重她信其他宗教,不過我比較不尊重,或覺得好笑的是她什麼都信。什麼都信的,直到有一天在很多年前,我在房間她在廳時,她在看電視,看到羅蘭姐有一個節目她去朝聖,她便來問我,我覺得很感動,你跟我講一些主的事可以嗎?我就跟她說天主、三位一體、耶穌基督等等,其實我都不是在這方面很多智識。」

主持:「你心裏面會不會覺得等了這個時刻很久了?你來問我了。我怎樣說好呢?」

張衛健:「最簡單的我都講得到的,等了很久都是的。跟着她就自己去google,很多有關天主的福音等,因為她是一個很科學的人。她很喜歡研究科學、分析、量子等,我聽了也想睡覺,但她很喜歡這些東西,然後她又去用科學,或看有什麼文獻,用科學去驗證宗教,或宗教又驗證科學,到底宗教與科學有沒有抵觸呢?還是互相相輔相成呢?互相支持呢等等?
後來她就領洗,她就成為天主教徒。」

主持:「真正令她去相信的有沒有一件事,或是有什麼原因你是知道的,她放棄了找那些量子?」

張衛健:「羅蘭姐都是一個分水嶺,一個轉捩點。」

主持:「羅蘭姐知不知這件事呢?」

張衛健:「羅蘭姐她應該不知道。你提了我,她常常見她在聖堂,我要和她講一聲,多謝她。」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