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4)【媽媽是partner】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2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4)

【媽媽是partner】

與媽咪的關係會是怎樣呢?

「差不多是一個partner這樣,因為大家合作去令一家人生活到。其實我媽媽由細到大也很free對於我們幾兄弟,不會很強制性地一定要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但一定會不停remind我們不能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然後到選擇職業也只要我們喜歡便可以,她不會理。

以前會關心多些,不知道是因為我的事業已經going steady 了很多年,還是她年紀大了已不再關心這些事。以前我接某一部戲,下個月過,兩個月我要去開戲,她會問怎樣啊?劇本是怎樣啊?但現在她不會問了。」

主持:「因為記得你在2013年你的媽媽浸親,那時在圈中,圈內很多朋友也為你的媽媽祝福祈禱,最後媽媽真的甦醒起來,這件事帶給張衛健的經歷或體會是什麼呢?那時你是身在杭州拍戲中。」

張衛健: 「那時候我在杭州拍戲,然後告訴我媽媽昏迷了,沒有心跳,沒有脈搏,沒有呼吸,然後進了ICU。當我回來時,醫生說也不知道,現在幫媽媽做一個冷凍治療,好像是24或48小時,當時24小時,二十四小時後有些人能甦醒,但有些人卻不可以。那時候我已經打定輸數了,好像是24或48小時,當是二十四小時,二十四小時後有些人能甦醒,但有些人卻不可以。那時候我已經覺得是沒可能甦醒,那麼大年紀,已經70多歲,我請了他一位神父,請了一位神父幫她做臨終傅油,做完臨終敷油之後兩至三小時左右,我再回去ICU探她,我已經看到她已經甦醒,自己拿着一碗粥在吃。讓我體會就是,第一是體會到God 的幫手。

真的感受到,第二件事,又透過這一件是認識了那位本來不認識的神父。本身我是找一位修女,告訴我母親有這情況但我不認識任何神父,你可以幫我找嗎。而她就好像找了伊利沙伯靈牧部或牧靈部的那些幫臨終病人的神父。本身我不認識,那位名叫胡神父,修女幫我找了胡神父,而胡神父也不認識我。做完之後我們便在ICU外面坐,坐下談兩句,有很多記者隔着屏風影相。胡神父便覺得很奇怪究竟現在是影你還是影我呢。我說神父,應該是在影我呢。他才知道我是誰,其實也不知道,即使我說完也不知道,就是只是有一些概念。

自此之後我就認識了胡神父,後來胡神父會說他去喜靈洲,他會去喜靈洲戒毒所幫一些囚友,有毒癮的囚友做一些福傳工作,他問我有沒有興趣來呀?亦有同行亦有另一位過內人,他一早已經拿了十大傑出青年,不他以過來人的身份一個talk,希望你也以一個公教藝人的身份做一個talk,於是我便跟了他去喜靈洲,監獄,很多其他地方做福音傳播的工作。」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