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2)【新秀冠軍】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1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2)

【新秀冠軍】

張衛健:「三次」

主持:「為何那麼堅持呢?一次不成功要再繼續,究竟是什麼令你繼續呢?」

張衛健:「就是因為我想離開lounge的那個環境。生活上也不容易,那時候我大概17歲開始唱lounge。17歳一個年青人,我想17歲,如12歲是讀Form 1,那17歲就只讀Form 6,可能很多方式識同學仔還在研究打那種遊戲機,那一對波鞋值得買。我便擔起一個養家的責任。所以對我來說,我不覺得辛苦,只是覺得這責任何其之大,對於我來說只有17歲,要養起一家人。壓力大啊!但亦沒有時間去想自己是有多大壓力,只是將全副心神去想如何交租,如何給弟弟的學費,有飯吃呢!所以可以說是沒有空去想壓力,亦可以說有關於Passion,即是我覺得任何人的一生,做任何事的Passion也很緊要, Passion 照字面解釋就是激情,熱情。我覺得做任何事也需要Passion,對於我們的信仰天主需要Passion,對於我們的學業及事業需要Passion,對於我們的愛情,友誼,人際關係,家庭關係需要Passion。甚至乎對於我們運動,打機,玩也需要Passion。

現在rewind少少去到剛才提及的那部份,我有沒有時間覺得有壓力,我有沒有時間覺得辛苦,我並沒有太大感覺是這樣。雖然其實是很辛苦,其實很大壓力,但是我的Passion大於一切。即是我對生活的盼望,生活安定,或者能過渡生活的盼望,而在生活當中可以取得到喜樂那種的盼望,那種製造喜樂的過程,這些種種也是源自於Passion。

我的目標當然是希望有那麼受歡迎就好,我想像的畫面就是有很多fans就好了。但當然是事與願違,沒有那麼容易,我初初覺得很容易,只要拿到冠軍,拿到一紙的唱片合約,那就一切已經解決了。其實也算是呀,即是取了冠軍,簽了一紙的合約,全香港的人也認識張衛健了。馬上一個晚上已經全香港人認識了張衛健是誰,但是認識你是誰,與是否喜歡你,是否支持你,是否follow你,完全是兩回事。原來由認識你,到別人要支持你,喜歡你。這一步是很大的一步,而這一步裏面是要有很多的content內容來支撐這一步。即是說我的talent,我的能力,我能力裏面包括舞台上的能力,或者鏡頭面前演戲的能力,亦包括人際關係的能力,亦影響着我的每一步或者我可否早一步去達致理想,但這一步其實也行了八年。」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