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5)【小別勝新婚】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5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5)

【小別勝新婚】

張衛健:「她比較多在北京,而我比較多在香港,就算是吃東西,什麼都好,還是少食多滋味,小別勝新婚,這樣說比較合宜。所以我們是經常小別勝新婚,亦不是日日也對着大家,那當然大前提就是當我們不是日日對着的時候,能不停做到小別勝新婚,但在別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這件事很重要,這很關鍵。即是說她在北京的時候,我在香港的時候,那個behaviour 。說得比較直接就是我那麼free在香港,而她在北京,我做什麼她也不會知道,就算大家在香港,我做什麼她也可以不知道,更何況她身在北京!

所以這樣我是覺得很緊要,不是說她知不知道,而是說我會不會這樣做,不是我也沒有本事欺騙或者隱瞞,我絕對相信我的智慧,是一定可以瞞天過海。但我覺得這不是我選擇做法,我選擇的做法就是哪怕九點鐘已經WhatsApp說我睡覺了,今天早些睡覺,九點後我便自由度很大,我始終可以做那些事情, 不是,再說清楚一點,是我不會做那些事情。始終會做那些事情呢,就是那時候打桌球,如不是打桌球就是在外與朋友在一起,或者在家看電視。

主持:「為何你有那份堅持呢,像你這行業引誘是有很多。」

張衛健:「為何我有這份堅持?有兩樣原因,第一我有宗教信仰,第二如果我做了雖然她不知道,但我的心會很對不起她,而那種內疚是會持續挺久,對着她時總會覺得有些虧欠,那可以怎樣呢,那種纏繞還大過偷跳的happiness。那又何必呢!然後,久而久之成為了一個習慣的時候,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困難,沒有那麼困難啊!」

主持:「你是會一直看不到誘惑嗎,還是懂得怎去拒絕。」

張衛健:「當然看到,只不過我想怎樣拒絕,其實任何人也懂得拒絕,是很容易的,你肯不肯去拒絕才是困難,那便直接拒絕吧,其實我不太怕悶。」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