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電台】《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3)【只欠碟頭飯】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9年5月2日
來源: 幸福傳聲基金會 BlessVision Foundation

《點算幸福》專訪: 張衛健 (Part 3)

【只欠碟頭飯】

『將近10年,才能夠成為男主角,又受歡迎,有自己的唱片出現。

我也很慶幸天主讓我沒路可走。因為如果我有路可走,我有一個degree,就是舉例說。我小時候本來立志讀Law,如果我真的考到牌,但是我現在又喜歡唱歌,喜歡演戲。我去了比賽,但無奈怎樣也做不出任何成績,我相信十之八九我一定會回去做法律事務。那樣就沒有今天的張衛健,沒有今天的大帥哥,是嗎。所以我說感謝主讓我有一條沒路可走的路。

其實最沒路可行應該說是我在這圈又做不出成績,然後基本的生活也無法過度。但是想找第二條路走又沒有可走,這就是沒路可行了。最沒路可行例如是什麼階段呢?例如大概是我25,26歲的時候,還在電視台擔任可有可無的角色的時候。因為人工低,然後我記得那時候的人工大約只有$3500 ,而我全家人住的那間屋租金剛剛好就是$3500 ,那時候我還要找學費回來,找燈油火蠟,電費水費。

而很多時候回到去電視台,別人放lunch或dinner 的時候,我是沒有錢吃飯,即是說那是我那時候的hard time。我經常會覺得我做一個演員連一個碟頭飯也買不起,那時候真的很失敗。雖然說那時候是hard time,但那時候我永遠會帶着一杯半杯水的心態,我一方面有少許覺得做一個演員做到連碟頭飯也買不起我真的失敗啊!但我這一個思緒不會佔著我整個人的思想的很大部份,你說完全沒有就是假的,很少很少的部份。如以百分比來說,那就只佔百份之八,或最多只有十。而其餘的百分之八,九十是什麼,就是我真的幸運,我現在只是欠少少,我每個月只是欠少少就已經可以everything all right 。甚麼叫everything all right ?屋企能交租,弟弟能交學費,所有燈油火蠟能全部費用繳清,然後我就只是欠一個碟頭飯,我就只欠一個碟頭飯,那裏不需要多少,即是說我只欠少少,我就已經everything all right。

然後第二樣我想的就是我應該感恩,我很幸福。因為我見到可能有很多朋友每日上班也是做一些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既然大家也賺不到錢,我又賺不到錢,而你又賺不到錢,起碼我現在每日做的就是演戲,我每日做的事情就是我很熱愛的,這樣我已經很幸福,我比起很多人幸福了。所以我在這種心態下渡過了那段hard time的時候,而不是一日到黑我真的很可憐呀,我很可憐呀,我很可憐呀,因為我覺得沒什麼用。』

(···故事待續···)

商業電台雷霆881《點算幸福》
逢星期一晚上10:35 播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